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郎家军1-3不敌江苏 遭首场败绩爆冷丢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联赛郎家军1-3不敌江苏遭首场败绩爆冷丢3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三轮的较量圆满结束。在第二小组的三场比赛中,江苏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广东恒大迫使对手遭遇赛季首场失利,福建苦战五局以3-2力克浙江收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辽宁以3-0轻取河南后获得两连胜。

  江苏女排3-1胜广东恒大女排

  同为两连胜的江苏和广东恒大在本轮比赛中直接对话。江苏队凭借凌厉的攻势以3-1力挫恒大收获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5-17、25-15、27-29和25-13。此役江苏队的两大主攻惠若琪(微博)和翟婷丽双双斩获19分,副攻姜倩雯和接应陆倩(微博)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收获18分,主攻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表现平平仅分别进账9分和8分。视频-外援强攻受阻恒大黔驴技穷 朗之队连胜遭终结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微博)和自由人陈展(微博)。恒大女排由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姜威联袂登场。

  首局比赛开局惠若琪的发球、强攻以及王婷婷的拦网帮助江苏以4-1超出,随后姜倩雯连续反击命中更是让江苏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姜倩雯的快攻、拦网均有不错表现让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15-8,恒大连追三分后陆倩强攻得手使得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后半局比赛江苏队优势不减,姜倩雯的拦网、翟婷丽的平拉开均有斩获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相持阶段江苏队一攻相对稳定,姜倩雯和惠若琪连续扣球突破成功使得江苏队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战至4平后姜倩雯的快攻和翟婷丽的发球连得两分让江苏队以6-4超出,恒大追至6平后江苏队依靠姜倩雯和惠若琪连续两次扣球成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一攻不稳让江苏抓住机会,江苏队凭借犀利的二号位突破以及殷娟的持球送分以14-7占先,短暂相持后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8。恒大的“两点换三点”战术实施不太成功使得江苏队以20-12领先,恒大虽利用索玛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但是尹萌的反击扣球失误还是让江苏以21-14领先,局末惠若琪强攻凌厉使得江苏队以25-15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2平后恒大凭借周媛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三分以5-2超出,随后恒大一传出现波动被江苏追至6平,好在索玛的快攻和陆倩的扣球失误让恒大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科斯塔格兰德的发球轮连续破攻使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江苏队通过限制斯科沃隆斯卡的突破以及翟婷丽的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3。虽然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命中让恒大以三分优势占先,但是翟婷丽的犀利突破帮助江苏紧追不舍,恒大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重扣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相持阶段恒大主要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突破下球,江苏队则依靠姜倩雯、陆倩和惠若琪连续的扣球得分追至19平,李慧封死斯科沃隆斯卡的四号位强攻更是让江苏以20-19反超。恒大依靠惠若琪的扣球失误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以22-20超出,拼劲十足的江苏利用陆倩的反击将比分扳成23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7平后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命中以及王婷婷快攻出界让恒大以29-27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恒大改由王婷和索玛搭档副攻。开局恒大主动失误偏多连丢四分以0-4落后,士气高涨的江苏队乘胜追击凭借陆倩的发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恒大进攻难有太大起色,李慧的二次球连续得分帮助江苏队以10-5占先,随后翟婷丽的突破更是让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14-7。恒大被迫将二传殷娟和接应法赛特换上试图扭转败局,无奈本队失误较多且无力阻止翟婷丽的突破一直处于被动,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法赛特强攻被拦让恒大以7-17落后,江苏队表现强势让恒大无力反扑,替补登场的康郁洁和法赛特接连出现扣球失误让江苏队以23-12遥遥领先。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命中使得江苏以24-13领先获得赛点,随后又是她的四号位突破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3,江苏队以3-1力擒恒大迫使对手遭遇赛季首败。

  福建女排3-2胜浙江女排

  技术相对全面、防守较为出色的福建和浙江在本轮比赛中相遇。两队在苦战五局后福建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力挫劲敌收获赛季首胜,五局比分为22-25、25-23、25-10、20-25和15-13。此役福建队的国手徐云丽斩获27分,主攻梁美容和副攻普莱姆基特分别得到22分和12分。浙江队的邱亚楠收获18分,李静(微博)和罗瑜分别获得15分和14分。

  首局比赛3平后罗瑜、王娜(微博)的拦网发威帮助浙江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福建在11-14落后时依靠刘杨、普莱姆基特的扣球和徐云丽的发球追至15平,浙江队则凭借邱亚楠的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福建在一度领先四分的情况下主动失误偏多被浙江反超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福建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5-8和15-16落后。双方一直相持到20平后梁美容的拦网和扣球均有斩获帮助福建以22-20反超,浙江追至23平后福建队凭借徐云丽的扣球和拦网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在各胜一局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局林静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连得四分帮助福建队以4-0占先,浙江依靠汪慧敏的强攻稳住阵脚将比分迫近,福建队依靠普莱姆基特的快攻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3平后福建队连得两分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擒浙江。

  辽宁女排3-0胜河南女排

  开赛以来已经经历两场五局大战胜负各半的辽宁队本轮的对手是整体实力较弱的河南女排。网上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辽宁队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19。

  三轮比赛过后第二小组中江苏队三连胜积8分排名首位,恒大和辽宁同为两胜一负积6分分列第二和第三,一胜两负的浙江和福建分别以4分和3分暂列第四和第五,三连败的河南积分为零排名最后。

  女排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将于12月20日进行。届时第二小组中江苏和浙江两强相遇,辽宁迎接广东恒大的挑战,福建则与实力相对逊色的河南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家军 郎之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