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12-傅家俊险胜挺进16强 李岩负坎贝尔止步第3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9: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9点,2011年PTC第12站比赛结束了下半区前三轮比赛的较量,中国3名球手有着不错的发挥,张安达拿下赛季PTC首胜,而李岩(微博)和傅家俊(微博)成功闯入第三轮,前者不幸输给坎贝尔,而后者险胜瑞恩戴挺进16强。而PTC12的16强至决赛将放在明年1月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

  本赛季李岩有着不错的发挥,在PTC赛上曾击败威廉姆斯,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微博)等名将,而在一周前英锦赛上,李岩成功打入正赛,本站比赛李岩签运不错,首轮迎战业余球手托马斯,但比赛进程决非想象中那么顺利,前两局李岩表现不佳,连续出现关键球失误,托马斯取得2-0领先,第三局李岩打出单杆63分追回一局,但第四局托马斯单杆61分取得赛点,之后李岩及时调整了状态,尽管没有50+的表现,但李岩成功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最终连下三局完成逆转。

  次轮李岩迎战业余球手斯泰德曼,开局阶段李岩状态明显好于首轮,一度取得3-1领先,顽强斯泰德曼连赢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李岩打得非常耐心和谨慎,多次上手后最终完成超分,从而4-3击败斯泰德曼进入下一轮,第三轮李岩迎战职业球手坎贝尔,比赛前半段,李岩再次陷入首轮状态进入较慢的弱点,对手取得3-1领先,尽管李岩在第四局收彩阶段艰难追回一局,但第6局坎贝尔两杆拿下61分,并通过做斯诺克(微博)导致李岩罚分,最终坎贝尔射进超分红球,4-2击败李岩晋级第三轮。

  而傅家俊首轮迎战临时排名第65位伯顿,傅家俊开局手感不错,打出两杆70+,取得2-1领先,第四局伯顿上手单杆拿下42分,但傅家俊后来居上还了一杆40+,取得3-1领先,第5局傅家俊三杆完成超分,伯顿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挽回败局,但没有成功,傅家俊4-1轻松赢得首轮胜利。

  次轮傅家俊迎战魔王奥布莱恩,开局阶段后者展现良好状态,打出一杆70+和一杆60+,取得2-0领先,但随后两局傅家俊以一杆破百和一杆60+将局分追成2平,之后双方各自拿下一局,决胜局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傅家俊在收彩阶段赢得胜利。第三轮傅家俊迎战瑞恩戴,比赛一波三折,傅家俊开局取得2-0领先,瑞恩戴展开大反扑,连下3局取得赛点,第6局傅家俊两杆打出60+将局分追成3平,决胜局傅家俊一杆67分最终艰难拿下瑞恩戴,晋级16强。

  张安达首轮表现不俗,4-1轻取10年上海大师赛亚军伯内特,这也是张安达在本赛季PTC正赛上首场胜利,但在第2轮被近来状态回勇的马奎尔4-1击败,无缘第三轮,后者在第三轮4-1击败卡特之后顺利晋级16强。

  在其他比赛中,台球皇帝表现出色,连克两位业余球手后,在第三轮4-2击败达赫迪挺进16强,这也是亨德利两个赛季以来首次打入PTC赛事16强,而亨德利好友80年代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却没有那么好运,前两轮老球王有惊无险击败业余球手利亚姆和霰弹枪柯普,在第三轮戴维斯不幸遭遇PTC10冠军霍尔特,在本赛季PTC3和PTC5上,霍尔特两次击败戴维斯,前4局老球王和对手战成2平,但后两局霍尔特打出一杆52分和一杆70分,最终4-2击败老球王晋(微博)级16强。在目前PTC奖金排行榜上,戴维斯刚好排名第24位,本周末PTC11比赛,戴维斯必须取得好成绩,否则将无缘明年总决赛。而墨菲(微博)在首轮艰难击败业余球手阿什利-莱特之后,第2轮却被挪威人马福林4-3击败,在PTC奖金榜,墨菲排名在30开外,如果在本周末PTC11没有好的表现,那么卫冕冠军将无缘明年PTC总决赛。(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