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卖萌":见对手比老婆还多 拍纪录片不想被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20:53  新浪体育微博
超级丹偶尔也卖卖萌超级丹偶尔也卖卖萌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场内抛球拍,今天场外卖萌。媒体面前的林丹越发游刃有余,说起他跟宿敌陶菲克的最大变化,林丹妙答:“都结婚了”;说起下一轮想要迎战李宗伟还是盖德,“都是老对手了,我觉得见他们比见我老婆还多。”12月16日,以2-0横扫日本选手田児贤一之后,以B组头名晋级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半决赛的林丹心情不错,还透露了自己正在拍摄记录片的消息,只是名字、何时面世等等还是个未知数,“就是不想让大家忘记林丹!”

  虽然在前两轮小组赛上,林丹已经取胜谌龙和陶菲克,但是根据总决赛的赛制能否出线仍有变数。就像是女单A组的韩国选手成池炫,同样取得了两胜但最终仍功亏于溃遗憾出局。“夏导跟我算了下,如果今天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0-2输的话,那我就无法出线。所以我有我的想法,前两场小组赛我都赢了但是如果这场球输了我就白来柳州了!所以必须还是一定要赢下来!”

  “也因为特别想把这场球打好反而会谨慎,而且在主场压力会更大一点。不像是去印尼或者马来西亚比赛,结果会想得更淡一些,但是在家门口的话还是希望有个好的发挥。像今天的蔡赟(微博)/傅海峰,他们肯定特别想要赢这场球,所以还是会有一定的压力。”就像林丹说的那样,首局开局他是以0-3落后对手。

  好在比赛还是顺利进入到了超级丹的掌控之中,最终他以21-11、21-13锁定小组头名身份。对于第二局一度中断比赛的小插曲,他透露并无大碍,“因为在发力的时候小指头有点破裂,之前活动的时候已经是贴了创可贴了,但打到7-5的时候掉了,所以换一个重新贴了上去。还好,没事的。”

  这样一来,在另一个小组中随后即将上演的李宗伟与盖德的对决将火花四溅,因为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可以避开与林丹在半决赛时提前交锋。谈到下一轮对手,丹哥又开始妙语如珠起来:“都是老对手了每周都会见面,至少是十天吧。我觉得见他们比见我老婆还多。区别最多就是,一个是个子跟我差不多高,一个是个子比我高一点。不仅是我,可能他们见我也会有审美疲劳。

  混合采访区里笑声四起,心情不错的林丹继续分享了一个好消息。“我们四个人,宗伟、陶菲克、盖德,都会格外珍惜每一次比赛,因为都是打一次少一次了,每次比赛都会给自己留下很深的回忆,所以我现在也开始跟朋友拍这样的纪录片,我也希望在退役的时候是有很多东西值得回味的。”

  “希望是留给自己和留给所有的朋友、媒体们去分享,很真实的纪录片,从林丹开始选择羽毛球到在国家队11年、12年的这段职业生涯,他自己和他的对手。这个想法有一段时间了,就是不想让大家忘记林丹。”林丹说拍摄纪录片的创意是在今年的伦敦世锦赛之后朋友提出来的,“还没有名字,有这样一种想法,先做,反正也不是明天就退役了。可能球迷会只记住某一场片段,(什么时候时候能看到?)也还没确定,也许是在奥运会之后吧。”林丹说。

  (何霞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