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超级赛王仪涵逆转申克 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社广西柳州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 姬烨)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6日进入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以2:1逆转德国名将申克迎来两连胜,与同组的鲍恩、成池铉战绩同为2胜1负。比较净胜局和胜负关系,王仪涵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半决赛。

  在前两轮比赛中,王仪涵所在的A组局势不太明朗,王仪涵首轮1:2负韩国的成池铉,第二轮2:0轻取丹麦的鲍恩,净胜局为1分;成池铉则连赢2场,暂时领跑小组积分榜,但净胜局仅为1局;鲍恩1胜1负,与王仪涵的形势相当,谁能小组出线,还得看第三轮的比赛。

  鲍恩和成池铉首先拉开第三轮的战幕。从过往战绩看,鲍恩占了压倒性优势,而在比赛中,鲍恩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3和21:9力克成池铉,小组赛2胜1负,净胜局积2分,确定小组出线资格。同时,成池铉0:2败北也给王仪涵小组出线带来了机会,只要王仪涵在第三轮比赛中战胜申克,便可以净胜局领先的优势昂首挺进半决赛。

  王仪涵与申克的比赛随后进行,申克先声夺人以21:14轻松拿下第一局,王仪涵的低迷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二局,从5:5开始两人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1:10局间休息再战,王仪涵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到15:10,之后一路领先,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王仪涵全面爆发,以21:15确定胜局,最终以2:1逆转战胜申克迎来两连胜。

  这样王仪涵、鲍恩、成池铉战绩同为2胜1负,小组出现“连环套”的局面。比较净胜局关系,王仪涵和鲍恩同为2局,成池铉为1局。在15日的比赛中,由于王仪涵战胜了鲍恩,因此,王仪涵小组排名第一,鲍恩位居次席,成池铉无缘半决赛。

  王仪涵在赛后表示,“因为申克前两天的比赛都输了,所以她今天没有包袱,而对我来说,可能想法会比较多”。进入半决赛,王仪涵没有太多的想法,“我现在只想把这次总决赛打好,毕竟都是世界前八名的选手,从小组赛开始就打得非常辛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