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从世锦赛吸取教训 陶菲克流露奥运会后退役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5: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展开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选手谌龙直落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得以与林丹携手晋级男单四强。赛后,他坦言从世锦赛首轮出局的教训中失利受益良多。

  首轮小组赛不敌队友林丹,昨天逆转取胜来自日本的田児贤一之后,尽管是一场“生死战”但谌龙还是选择用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昨天打完心情就挺好的,是逆转。现在还不知道明天对谁,所以还是先休息好吧。”

  “今天准备的很充分,因为一定要确保赢才能够出线,昨天跟教练也分析得比较好,自己的发挥也跟昨天准备的差不多,全力以赴赢下了这场比赛。”面对盛名在外的“前辈”,直落两局以21-13、21-7的比分胜出谌龙还是对陶菲克充满了敬意,“今天比分不激烈但打得还是很好的。他的技术很好,我在场上打得比他多很多,可能最后还是赢在自己年轻吧。”

  在四个月前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谌龙被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首轮爆冷出局,但却接连用中国常州、日本和丹麦公开赛连夺三冠为自己正名!“肯定会有帮助,毕竟这种大赛经验还是很宝贵的,从中学到了很多。”如今的谌龙早已走出了世锦赛的阴霾。

  赛后,昨天和今天接连对阵林丹和谌龙的印尼天王被问到二者的实力时,陶菲克直言不讳:“谌龙现在还在林丹之下。”随后,他十分配合地为某电视台拍摄新年祝福,当问到自己的新年愿望时,陶菲克说,“当然是希望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啦,在奥运会之后,我可能会……退役。”

  (何霞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