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总决赛谌龙横扫陶菲克出线 柴飚郭振东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5:07  新浪体育微博
羽联总决赛谌龙横扫陶菲克出线柴飚郭振东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继续进行,中国队表现不错。谌龙直落两局拿下陶菲克,他成功锁定四强席位;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同样2比0获胜进入男双四强;张楠/赵芸蕾则以三连胜从混双A组出线。

  谌龙和陶菲克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四次,两人各赢两场打成平手,上一次他们的交手还是去年的超级赛总决赛,陶菲克比赛中退出,谌龙获胜。陶菲克开场后就展现细腻的技术,谌龙进入状态有些慢,印尼人很快以7比3领先。逐渐找到感觉的谌龙加强了突击进攻,他连扳5分以8比7反超。从8平后两人就交替涨分,一直纠缠到13平,谌龙开始主动提速,他的杀球让陶菲克无可奈何,谌龙连赢8分以21比13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2平后谌龙用回球落点变化调动着陶菲克,印尼人在场上的跑动并不积极,脚步有些跟不上,谌龙连得4分拉开差距。陶菲克追回两分后,谌龙几次利用头顶突击得分,他连赢5分以11比4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后陶菲克只是稍作抵抗,谌龙完全掌控大局,他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7锦上添花,总比分2比0战胜陶菲克。

  这场比赛只进行了36分钟,谌龙杀球得分24比5占优,网前球9比8稍占优势。虽然林丹和田児贤一要等到晚场才会进行,但即使田児贤一击败林丹出现三人同为2胜1负的情况,胜负局5胜3负的谌龙也不会是三人中最差的,他已经确保出线权。男单A组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佐佐木翔21比19、23比21直落两局战胜桑托索,他们分列小组三四位。

  男双A组的最后一战是柴飚/郭振东对阵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两对组合此前交锋两次,他们各胜一场。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开局不错,他们很快以8比1领先,柴飚/郭振东连追5分拉近比分。在日本组合以14比10领先后,柴飚/郭振东掀起一轮反击波,他们连追6分反超,这也带动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在把比分改写为19比16后,柴飚/郭振东的积极进攻引来看台上的一片喝彩,他们连赢两分以21比16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柴飚/郭振东乘胜追击以6比1开局,日本组合虽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柴飚/郭振东回敬4分稳住局面,他们保持优势以21比14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获胜。A组小组赛战罢,高成炫/柳延星和柴飚/郭振东同为2胜1负,由于直接交锋中输球,柴飚/郭振东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在B组一场荣誉之战中,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以2比1(19比21、21比19、21比14)逆转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微博),印尼组合排名小组第三,钻石组合三战皆负在小组中垫底。

  混双A组再战一场,张楠/赵芸蕾以2比1(21比19、18比21、21比14)击败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他们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女子双打小组赛又战两场,A组程文欣/简毓瑾以2比0(21比16、21比17)击败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影雪,B组彼得森/莱特以2比0(21比12、21比13)力挫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