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生死战获胜即小组第一出线 鲍恩提前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2: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激战正酣,与女子单打B组汪鑫和内瓦尔提前出线不同,A组的形势要复杂许多。丹麦名将鲍恩已锁定一个出线席位,王仪涵则在最后一战只要赢球就能成功晋级。

  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前,韩国的成池铉两胜领跑,王仪涵和鲍恩同为1胜1负,申克两负垫底,这时四位球员都有晋级机会。在第三轮中鲍恩直落两局击败成池铉,她们两人战绩都变为2胜1负,这意味着申克已经提前出局,王仪涵最后一战也不容有失,如果她想晋级的话,就必须先要击败申克,然后再与鲍恩、成池铉来比较小分。

  由于总决赛先采用的是小组赛赛制,这就造成了可能出现三名球员最后战绩相同的情况。如果王仪涵最后一场击败申克,那么她、鲍恩和成池铉战绩同为2胜1负,三人就要比较小分来确定谁能出线。根据世界羽联今年公布的规则,当有三位球员或组合战绩相同时,将比较她们在小组赛中的胜负局数差,胜负局数差更大的球员晋级。

  依据这一规则,鲍恩在最后一轮2比0击败成池铉后,她的小组赛胜负局是4胜2负,韩国人则变成4胜3负,而王仪涵目前是3胜2负。不论王仪涵的比赛结果如何,鲍恩肯定好于成池铉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席位。如果王仪涵最后一战击败申克,不论是2比0还是2比1,她的胜负局差至少是2,这也会超过成池铉锁定出线权,因此王仪涵最后一战只要赢球就能拿到半决赛门票。

  接下来再看一下王仪涵可能的小组排名,如果她2比0击败申克,那么胜负局是3,就会力压鲍恩排名小组第一;如果是2比1击败申克,她和鲍恩的胜负局都是2,这时根据世界羽联规则,三人比较胜负局后假如有两人相同,那么直接比较她们的胜负关系,王仪涵2比0战胜鲍恩,这样王仪涵也会力压鲍恩排名小组第一。所以只要王仪涵在最后一战拿下申克,她就会以A组头名晋级,这样半决赛中很可能会避开有望夺取B组头名的队友汪鑫。

  对王仪涵来说,与申克之战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她必须赢球才能晋级,只要能够取胜,她就会以小组第一跻身半决赛。(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