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第3轮蔡斌率队挑战旧主 津军对垒胜负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0: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年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的较量将于12月17日进行。与前两轮比赛相比,本轮比赛具有较强对抗性的场次更多。第一小组中传统两强八一和天津直接碰撞,蔡斌率北京挑战旧主上海是本轮的焦点战役。第二小组中江苏对垒恒大、福建迎战浙江的比赛也有较强可看性。

  津军对垒胜负悬念增加 八一争胜关键在心态

  开赛以来经历两场五局大战的卫冕冠军天津队在本轮比赛中再次面临严峻挑战,她们将做客南县挑战三甲热门球队八一女排,上轮力擒上海艰难收获赛季首胜的天津队要想实现连胜尚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天津队前两轮比赛均打满五局,此番客场对垒劲敌八一队对天津队又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天津队在小球串联上依然占有优势且主二传魏秋月竞技状态上佳,但是接应位置出现了较大空缺。天津女排能够在联赛中八次折桂,李珊、李娟(微博)在接应位置上对球队贡献极大。新秀接应李莹(微博)攻防两端均有漏洞,李娟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接应位置攻守均不突出让球队攻防流畅程度大打折扣,再加上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进攻偏弱且副攻牵制力也有下降,天津队卫冕难度陡增。

  阵容整齐、板凳深度雄厚的八一女排在前两轮比赛中并未遇到太大挑战。本轮对垒天津女排,以八一队现有的实力和精神面貌,该队有能力与对手一较高下,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以及最大限度减小球队的场上波动是争胜的关键。八一队在网口竞争力上要好于天津,只是在攻防转换速度和小球串联上较为逊色。天津队在前两场比赛中一传问题显现对于发球和网口实力比较突出的八一是一个好的机会。

  蔡斌率队挑战旧主 京沪对决看点多

  前两轮比赛表现迥异的“升班马”北京队本轮将挑战上届联赛季军得主上海队。职业联赛初期还是“少帅”的蔡斌曾经率领上海女排(微博)实现五连冠,此番蔡斌在“北上”执教北京队后首次带队与老东家在A组联赛中相遇。本场比赛也因为蔡斌与京沪两队之间的渊源而备受关注。

  蔡斌执掌北京女排后球队在进攻、拦网等环节有所改善竞争力增强。首战以3-2力擒卫冕冠军天津使得北京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上轮不敌四川遭遇当头棒喝后,本轮再次对垒去年的三甲球队是检验北京女排真实实力的又一机会。北京队的整体实力较之上海尚有差距,技术细腻程度和比赛经验上都不如对手,要想再次爆冷难度较大。对方主二传卞雨倩在周二与天津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能否登场尚存悬念也为北京队争胜提供了契机。

  作为上海女排的两任主帅,张立明和蔡斌的斗法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首战力擒天津时蔡斌的临场指挥应变能力较强,此番面对知根知底的老东家上海,蔡斌是否能够在战术布置上再出新招值得期待。京沪两队的接应曾春蕾和张磊都曾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如今攻击力较强的曾春蕾尚无法叩开国家队的大门,张磊则凭借亚锦赛和世界杯的抢眼表现成为关注焦点,此役二人的隔网对抗令人期待。此外,两队副攻薛明(微博)、马蕴雯(微博)的网上争夺、实力派主攻刘晓彤、张轶婵的对垒也都颇有看点。

  恒大战江苏两翼对决成焦点 闽浙交锋可看性强

  第二小组中广东恒大客场挑战江苏以及特色鲜明的福建和浙江两队的碰撞同样值得期待。恒大和江苏两翼攻击力较强主攻和接应的比拼是一大看点,福建和浙江攻防转换速度较快且防守出色有望形成多回合相持。

  广东恒大本轮比赛做客灌云挑战江苏女排。恒大主打两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以前后排强攻为最主要突破手段,江苏是国内各队中最注重两翼强攻且最接近强力接应打法的球队。此役两队直接碰撞,主攻和接应的比拼成为最大看点。江苏队主攻线由技术全面的惠若琪(微博)和平拉开出色的翟婷丽联袂担纲,接应陆倩(微博)的立体进攻也有较强杀伤力;恒大由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和斯科沃隆斯卡组成的强攻线火力更是不容小视。此外,恒大的两名二传赵云和殷娟都来自江苏队,此番对垒旧主能有怎样的表现同样令人关注。

  福建和浙江的交锋因为两队快速多变的打法而具有较强的可看性。两队均属于进攻变化较多、黏性较强的球队,多回合相持极有可能在闽浙之战中多次出现。两队的副攻杨舟(微博)、罗瑜以及徐云丽和普莱姆基特都具有较强的得分能力,她们的隔网相争也是比赛一大亮点。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关注度相对较低。四川和山东两队实力相差不多都渴望在直接对话中增加胜场。辽宁对垒竞争力稍逊的河南顺利闯关当在情理之中。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