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陶大战球迷再度“倒戈” 陶菲克赛后自比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0:15  南国早报微博

  一个是曾经的“羽坛霸主”,一个是如今的“世界一哥”;一个是天才球员陶菲克,一个是个性悍将“超级丹”;陶菲克与林丹,这对老冤家的巅峰对决,曾经总是轰动羽坛,但是如今,林丹风头正劲,陶菲克状态下滑,天平的两端实力悬殊,曾经的精彩对决,变成了一场乏味的比赛。

  赛前,陶菲克示弱

  12月15日晚,2011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在柳州继续进行,林丹与陶菲克的对决,让李宁体育馆几近爆满。善良的球迷,总是幻想他们二人像以前一样针尖对麦芒,可惜“超级丹”功夫已臻化境,而陶菲克则有些英雄迟暮。

  赛前表态时,“超级丹”早已没把对手放在眼里,而陶菲克则露怯,直言“能打满三局就不错了”。今年,陶菲克状态奇差,最好成绩也只是马来西亚公开赛的亚军,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他已经被挤出前十,排名第十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林丹强悍地让对手看不到赢球的希望,唯一能对林丹构成威胁的李宗伟,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在各种大赛中从未敌得过林丹。今年,林丹将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还获得了多项公开赛的冠军。

  赛中,球迷“可怜”陶菲克

  当晚近8时,林丹与陶菲克的对决上演。出场后,两人状态和气场迥异。陶菲克蔫蔫的,有些露怯,而林丹淡淡的,霸气隐现。第一局,比赛呈现一边倒,林丹以21∶12大比分获胜。

  第二局,现场有些球迷开始“可怜”起陶菲克来,纷纷给印尼名将加油。听到给对方加油,林丹似乎“旧病复发”——在11月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林丹曾因球迷为对手加油而相当不满,说中国球迷给外国人加油,影响了他的发挥。15日晚,林丹第二局也是一度落后5分,懊恼的他,不甘心球迷偏爱陶菲克,还曾将球拍高高抛向空中,演了一场“撒娇”的好戏给球迷看。

  但是超级丹毕竟是超级丹,比赛末段,他展开绝地反击,以21∶19逆转对手。

  赛后,两人惺惺相惜

  比赛结束后,林丹非常友好地将球打向观众席,引来全场呐喊。在混合采访区,两大高手表达了惺惺相惜之情。

  陶菲克将自己比作网球场上的费德勒:“费德勒也有老的一天,他也有状态下滑的时候。在羽毛球场,现在是林丹的时代。我老了。”当被问到何时退役时,他笑着说:“这是一个秘密。”随后,跟着教练有说有笑地离开了。

  林丹随后来到记者们面前,此时的林丹,很有宠辱不惊的气势。他对陶菲克这位交手了十年的老冤家评价道:“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之一,无论是在印尼、东南亚还是中国,都有非常多的支持者。”当记者将“林丹的时代”的说法转述给林丹时,林丹谦称道:“不不不!他有可能是保存实力,全力打好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要想取得好成绩,并不轻松,李宗伟、陶菲克等人的实力都很强,都很有威胁。”

  林丹与陶菲克此前交战20多场,时间持续达10年。当被问到这十年之中,两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时,林丹幽了大家一默:“我们都结婚了……”

  十年前,他们针尖对麦芒,十年后,两人一笑泯恩仇。十年,岁月改变了两个人。本报记者 王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