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奖评委:刘翔复出不可思议 伦敦奥运有望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2: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体育奖15日在伦敦举行了2012年各奖项的提名仪式。出席活动的劳伦斯体育学会会员兼该奖项评委之一、戴利·汤普森表示,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的中国跨栏名将刘翔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

  汤普森曾是两届奥运会十项全能的冠军,并四次打破世界纪录,被公认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这位奥运传奇人物在谈到中国“飞人”时表示,很遗憾刘翔在世锦赛上夺得了银牌,但他有望在明年做得更好。

  “他应该可以赢得金牌,只可惜运气不太好,被对手拉了一下,”汤普森对于刘翔在大邱世锦赛上的表现仍记忆犹新。

  在分析刘翔能否最终获得“最佳复出”奖时,汤普森坦言,竞争会很激烈,但刘翔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伤退”后,能够在短短几年迅速复出是“不可思议的”。

  “他在2012年(奥运会上)很有希望获得金牌,”汤普森说。

  中国运动员共获得2012年劳伦斯奖两项提名。除了刘翔外,李娜(微博)凭借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法网冠军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突破”奖的提名。

  对于李娜,出席仪式的另一位劳伦斯体育学会会员、前德国(早期为联邦德国)网球巨星鲍里斯·贝克尔谈了自己的看法。

  贝克尔认为,李娜在历史性地首夺大满贯后,成绩略有下滑,但这并不奇怪,因为女子网坛竞争很激烈,难以长期保持胜势。他相信李娜在新赛季会有崭新的表现。

  贝克尔同时指出,李娜的成功能够为中国网球的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中国未来打网球的人会越来越多,而他们也需要一个偶像、一个冠军去指引和鼓励他们。李娜起到了那样的作用。”

  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共设7个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里或是一个赛季里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按照评选惯例,首轮由世界媒体评审团投票,即在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体育编辑、记者和广播公司新闻人员等广泛投票后,评出每个奖项的6个候选人。最后的大奖得主将由最终的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其中唯一的中国成员是乒乓球(微博)名将邓亚萍。评选结果将在明年2月6日于伦敦进行的颁奖盛典上揭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