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逆转“打疯”田児贤一:状态不好赢球价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5日电(记者 李旭)“像今天的球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扳回来,对于自己的抗压能力,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谌龙说。

  李宁·2011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谌龙的对手是日本小将田児贤一。由于谌龙在首轮不敌林丹,因此这场比赛称得上是一场生死战。

  “今年1月份的时候,输过他,但6月印尼赢了回来,基本上我们水平上差不多吧。”谌龙评价。

  而在状态方面,田児贤一胜出一筹。他在昨天的比赛中逆转印尼天王陶菲克。谌龙则由于连续的征战,身体上略感疲劳。状态上更好的日本选手在开场后马上取得领先,很快以21-12先声夺人。

  “输了明天就回北京了。”赛后,谌龙可以笑着回忆起丢掉第一局后的心绪。当然,这样的想法仅仅是瞬间的闪现,对于他和教练夏煊泽(微博)来说,要做的是如何扭转局面。

  “我和教练沟通,由于对手的状态真的非常好,因此在技战术方面其实也没有特别的作用,关键就是在场上坚持住,积极跑动,和对手拼体力,他熬不住了就出现失误。”谌龙以21-18和21-13连扳两局,从而以2-1完成逆转。

  拿下最后一分后,谌龙大吼一声,和教练拥抱后又向四周观众挥手致意,显得非常激动。“真的特别开心,如果赢得很轻松的话,对自己锻炼价值没有那么大。像今天的球能扳回,对于自己的抗压能力,遇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帮助。”谌龙说。

  谌龙将在明天迎来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印尼人陶菲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