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输球非意味出局 不够坚定与风向成失利主因

  本报讯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曹诗洋) 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行了首日的较量,结果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成池铉逆转,爆出赛事首日最大的冷门。

  比赛一开始,王仪涵还掌控着比赛,首局她就以21∶16轻松取胜,但第二局成池铉以21∶16扳回一城。关键的决胜局,尽管王仪涵一度取得了19∶17的领先,但此后她连续3次在多拍对决中出现失误,让成池铉连得3分拿到赛点,最终王仪涵以19∶21输掉了决胜局的比赛。

  论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远胜现世界排名第十二的成池铉,在今年双方的对决中王仪涵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力压对手,但输掉比赛后王仪涵表示其实成池铉水平非常高,自己每次交手都打得比较费劲,“被对方追赶时,我心态不够稳定,关键分没有把握好。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这可能和风向有关,但自己击球时打得也不够坚定。”王仪涵分析说。

  尽管被逆转,但根据赛制,输掉小组赛首战王仪涵并不会就此出局,接下来她将在小组赛中对阵德国选手申克和丹麦老将鲍恩,而在小组赛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晋级半决赛。

  总决赛是本赛季羽坛的最后一项赛事,在5个单项中,超级赛排名前八的选手悉数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