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险胜谌龙赢中国德比 王仪涵爆冷负韩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7:50  深圳特区报微博

林丹在比赛中回球。

  ■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吴孟菲

  作为本赛季年终“大戏”的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柳州展开了首轮厮杀,中国男队全面打响了“德比战”。其中林丹以2∶1险胜队友谌龙赢得开门红,而“风云组合”则以1∶2不敌队友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败下阵来。首轮比赛中最大冷门要属女单国手王仪涵,她在领先一局的优势下遭逆转,不敌韩国选手成池铉,着实出师不利。

  为了模拟伦敦奥运会,本届总决赛采取了与奥运会中比赛相同的赛制,分为循环小组赛及淘汰赛两部分。只有获得小组赛前两名的选手,才有资格拿到半决赛入场券。这样即减少了明星球员的“意外阵亡”,又可以增强赛事的精彩度。参赛选手均表示:这是适应奥运赛制的一次绝佳机遇,也希望通过适应赛制让自己尽快进入“战斗”角色。但在昨天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德比战”的过早到来让林丹也感到尴尬,他说:“没想到首轮就要对阵谌龙,这对我们两人的心理上都有一定的冲击。我们当然希望最终是在决赛场上相遇,可是比赛就必须认真打。”虽然最终以2∶1获胜,但林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第二局中很多机会没有把握好,似乎没有紧张起来,被拖入决胜局一度发挥又不稳定,这场球我只能说是险胜。”在另一场中国“德比”中,是由蔡赟(微博)、傅海峰对阵柴飚、郭振东,最终后者获胜。赛后蔡赟透露,考虑到自己和搭档的伤势或许将在明年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之后会暂时远离赛场,专心治伤。傅海峰的颈椎炎症加上蔡赟的脚伤,今年来一直影响着两人的场上表现。蔡赟说:“之前有一段时间基本上是留在北京以治疗为主,训练比较少。明年韩国公开赛之后会有一两个月的时间用来调整,全力以赴把伤治好吧,比赛太多了。”

  首轮比赛中让人大跌眼镜的要数中国选手王仪涵。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在首轮就败在了韩国选手成池铉手中,连王仪涵自己也表示:“输得太不应该。”两人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有四次交锋,王仪涵全部获胜,最近一次是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王仪涵轻松获胜。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王仪涵在先赢一局后,后两居均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追,最终输掉比赛。王仪涵表示:“对方领先的情况有影响到自己的心态,在对方追赶的时候,自己又有些稳不住。而且自己在后面关键分的把握上还不够,值得认真总结。”好在目前仍属于循环赛,只要接下来努力表现,王仪涵仍有翻身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