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管中心主任:遗憾未能挽救生命 但过程问心无愧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还表示中心在抢救过程中竭尽全力,“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挽救住生命,但这个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河南籍著名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海口“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上被打至重伤昏迷后42天去世,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管中心)昨日首次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表示比赛组织、管理没有问题,现场裁判判罚得当,事件纯属意外,对死者家属的赔付在30万元以上。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还表示中心在抢救过程中竭尽全力,“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挽救住生命,但这个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裁判判罚没有失误

  上官鹏飞受伤后不久,他被击倒的视频就在网上传播,看完视频后很多散打迷都对裁判提出了疑问,认为裁判没有及时叫停比赛是导致上官鹏飞头部重伤的原因之一。不光是散打爱好者有质疑,媒体也透露武术圈内也有类似的观点。对此,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表示:“在10月31日晚于海南海口进行的散打王比赛,崔飞对上官鹏飞的比赛中,第二回合崔飞用组合拳击倒了上官鹏飞,裁判即刻中止了比赛。比赛当天晚上,组委会组织了裁判长、裁委会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合理使用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

  对于外界质疑和所谓的“圈内人士的透露”,国内散打赛事存在健康管理不正规,上官鹏飞在最近两个月内曾经多次被KO还上场比赛,按照国外的惯例,被KO和遭到重击后,3个月以及年之内不能参加赛事的问题,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肯定地说:“这个是误传,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从未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包括训练中也没有。”

  对于质疑裁判判罚是否合理公正,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执法本次比赛的四位裁判是国内资历最深、最有经验的裁判,经过对比赛录像的反复核查,他们的判罚没有问题,赛事组织和管理也是规范的。“功夫王赛事在国内已经发展了10多年,是规范的成熟赛事,探索了一条职业化道路,”高小军说。

  抢救过程问心无愧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昨天在通气会上表示:“在上官鹏飞受伤后,我们对他的抢救是及时的,措施得当,全力以赴,不惜代价,赛事的组织是经得起检验的。运动员受伤后,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的措施是得当的,也是有效的。现场抢救是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以内,运动员已经到了医院,如果没有准备,没有措施,是很难保证的。之所以这孩子能撑40多天,就是各方面全力救治创造的奇迹,第一线的同志始终坚守在运动员的周围,24小时陪护着家属。但我们遗憾的是,最终没有使得生命得以保留下来,但是这个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对于外界有传闻的对上官鹏飞医治资金不足的问题,高小军说:“到最后我们给医院的预付款,还结余7000多元,没有资金跟不上的问题,所有的家属提出的要求,立刻就办。这个事情的处理过程也反映出了方方面面合作,家属工作做得深入细致,也体现了家属的理智配合。事情是意外的,遗憾的,要冷静的思考,认真分析事情的原因,避免悲剧重演。”

  王玉龙说,意外发生后,武管中心、海南文体厅、承办方海南龙行天下影视公司以及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了对上官鹏飞的抢救,医院领导在受伤当晚组织了6个科室进行会诊,3次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前往会诊,自始至终都在做全力抢救。

  上官家人至少获赔30万

  上官鹏飞走了,无论家属如何悲伤,但现实的赔付问题还摆在面前。对于这个问题,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多年来的要求,散打的运动员,所有参赛选手都会在比赛前得到意外保险,但是因为散打这一类的项目属于高危风险项目,商业保险很难,我们的保险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的。”同时,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昨天还表示,这一保险的金额为死亡赔付30万人民币,不过赔付并不只是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有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人性化的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武管中心的党委书记何青龙在会议后表态说,“在赔偿上,我们肯定会按照人性化的关怀,力求在各方面给予他的家属最大的安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