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呼吁尽早使用鹰眼避纷争 结婚一周年微博晒幸福

林丹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杨敏 摄

  本报柳州12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天在柳州李宁体育馆开拍。中国队在首日的小组赛表现平稳,只有头号女单王仪涵出师不利,以1比2惨遭韩国女将成池铉逆转,“风云组合”则以1比2不敌队友柴彪/郭振东。对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和韩国队单打组主教练陈刚关于中韩裁判谁更“赖”的口水仗,林丹呼吁世界羽联尽快使用“鹰眼”。

  林丹渴望男单夺冠

  只有在今年12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总积分达到前8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本次总决赛,每个单项的8名选手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较量,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选手挺进4强,再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

  在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的是林丹与谌龙,他们同处B组,同组的还有印尼名将陶菲克以及日本队的田児贤一。在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王仪涵以及汪鑫应战,前者落入A组,同组的还有德国队的申克、丹麦队的鲍恩以及韩国队的成池铉。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双项目的是“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及柴彪/郭振东,参加女双比赛的是于洋/王晓理与赵芸蕾/田卿,参与混双项目角逐的是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

  在今天的男单小组赛上,林丹苦战60分钟以2比1力克师弟谌龙,3局的比分是21比15、19比21和21比17。除了在此前的比赛中因伤退赛而使谌龙不战而胜外,林丹已保持在最近的交锋中对阵谌龙3连胜。林丹毫不掩饰对总决赛男单冠军的渴求,他在过去的3届中缺席,李宗伟则连夺3次男单冠军,“第一次参加总决赛,这也是2011年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对自己全年比赛的一次总结。”林丹说。

  结婚周年微博“晒幸福”

  昨天是林丹与谢杏芳结婚一周年纪念,林丹不忘在微博上以一贯的无标点风格“晒幸福”。不过,林丹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更多的是被问及应对“赖皮”裁判。由于多名中国队主力在刚结束的韩国黄金大奖赛中因为裁判因素而落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于是放狠话: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这一评价惹来了韩国队单打组主教练、前国手陈刚的不满,他在微博上反驳道:“中国裁判帮忙也厉害。”对于中韩两队教练的口水仗,林丹呼吁世界羽联尽快使用“鹰眼”以减少纷争。“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应该把每次比赛的视频调出来,或者是呼吁世界羽联上‘鹰眼’。我们中国可以第一个上,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积极去上的话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不过我们一定要纠正它,让羽毛球越来越公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