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呼吁羽联应引进鹰眼 李永波表示鹰眼保证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3:38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展开首日小组赛的争夺, 21-15、19-21和21-17,激战60分钟,林丹苦战三局,战胜了队友谌龙。赛后,对于中国队质疑韩国黄金大奖赛韩国裁判执法不公,引发与韩国教练口水战一事,“超级丹”直言世界羽联应效仿网球引进“鹰眼”技术。而昨天接受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如果能引进‘鹰眼’是好事,裁判有情感倾向,‘鹰眼’能够保证准确的判罚,让裁判减少失误。”

  林丹:羽联应引进“鹰眼”

  韩国黄金大奖赛后,陈金和李永波均对韩国裁判表示不满。之后,韩国队教练陈刚(微博)给予回击,认为中国同样存在裁判问题和主场优势。昨天, 林丹冷静地回应,他呼吁世界羽联引进“鹰眼”。  

  林丹说:“我觉得如果队员有异议,应该可以把每次比赛的视频调出来研究。如果一定要纠正它,让羽毛球变得更合理,我觉得就该像网球一样上鹰眼。”事实上,林丹不是第一个提出启用鹰眼的人,这一倡议已经提出了很多年,但至今世界羽联也没有采用并推行。“可能大家都很忙,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忙什么!”林丹说道。

  李永波:“鹰眼”保证公正

  近日,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韩国的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因为他们会采取很多手段去阻止运动员获得成绩。”

  昨天,接到快报记者的电话,再次谈到“裁判门”,李永波仍然有一些激动。被问到对于林丹提出的引入“鹰眼”技术有何看法, 李永波说:“这是好事,我也希望世界羽联能够有所行动,让裁判的判罚更加公正。”众所周知,羽毛球比赛司线员比网球多,有人认为根本不需要利用“鹰眼”,不过在李永波看来,“有100个司线裁判也没用,因为裁判也有疲劳的时候,会有失误,而且有的裁判情感上倾向非常明显,韩国裁判就是这样。因此,‘鹰眼’能够保证判罚的准确,减少裁判的失误。”

  延伸阅读

  “鹰眼”也被称为即时回放系统,这个系统由8个或10个高速摄像头、四台电脑和大屏幕组成。使用“鹰眼”有几个步骤,首先,借助电脑计算把比赛场地内的立体空间分隔成以毫米计算的测量单位;然后,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计算,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清晰地呈现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

  事件回放

  输给李铉一

  陈金炮轰韩国裁判

  上周末,在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男单半决赛中,陈金1:2不敌韩国选手李铉一。赛后陈金在微博上表达对裁判的不满:“半决赛输给李铉一,主裁、副裁、边裁还有对手,全是韩国人!韩国裁判这样搞下去,大家就都不要来这地方比赛了!界外几公分也好意思判界内!”虽然自己没有前往韩国观战,但是通过和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的沟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国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因素在于主场裁判的影响。“韩国裁判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赖的裁判!”

  对于李永波的炮轰,前中国男单名将、现任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陈刚作出了回应:“韩国球员也经常向我抱怨他们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遇到的不公平判罚,我平静地告诉他们东道主的优势是客观存在的,所以你更要够强大。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 陈刚还将矛头指向李永波:“我觉得我们不能帮运动员输球找客观原因,应该帮助他们学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