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新赛制对我有利 对阵林丹盼能打满三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22: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展开首日小组赛的争夺。与林丹、谌龙同分在B组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1-19、19-21和7-21被日本选手田児贤一逆转。在两人的第五次交手中,这是陶菲克第一次品尝失败滋味,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他展望明天与林丹的对决表示只要能打满三局就很满意。

  新浪体育(微博):此前的四次交手都是你取胜,而且到了第二局你依旧是13-6、19-16占据领先,随后发生了什么?

  陶菲克:没有什么,只是一场比赛,输赢都很正常。

  新浪体育:不过,这场比赛你的杀球让人印象深刻。

  陶菲克:这个倒是,(笑)之前速度太慢了,第二局靠杀球倒是拿了不少分,(编者注:13分)但也可能是这样体力下降了。(原本以为你能将优势保持下去,但是……)是的,我也这么希望但比赛就是这样。

  新浪体育:会不会觉得运气差一点,因为分在B组,要面对两名中国选手林丹和谌龙,出线的机会很小?

  陶菲克:这也没办法,这就总决赛的规则。

  新浪体育:那么明天对阵林丹,对取胜有多大的信心呢?

  陶菲克:明天再看吧,如果能打得像今天这样,(意思是打满三局),那我就会为自己骄傲了。

  新浪体育:总决赛的赛制跟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相类似,你认为先打循环赛再打淘汰赛这样的新赛制和过去的赛制,对你这样不再年轻的选手来说,哪种更好?

  陶菲克:我不知道,循环赛有多少个小组?四个?16支队伍?我想对我来说是有好处的

  新浪体育:你都不研究一下奥运会的新赛制啊?

  陶菲克:我不在乎。

  新浪体育:那你在乎什么?

  陶菲克:(笑着摇头)。

  新浪体育:那么能否简单点评一下2011赛季自己的表现?比如印象深刻的一场球?

  陶菲克: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只是今年我的状态并不好,非常非常糟糕。(但是你依旧继续留在赛场上。)谢谢。

  (何霞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