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举办、德飞体育娱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原英联邦运动会主席沃克等国内外体育界知名人士在论坛上做了演讲。

  孙大光在发言中表示:“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跳出体育看体育,跳出体育领导体育。需要我们用文化的高度重新认识体育,用文化的角度重新规划体育,用文化的深度认真研究体育,用文化的厚度踏踏实实干体育。”

  沃克的演讲阐述了体育的多重内涵和多维作用。他说:“体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助于建立友谊、增进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商业的发展,而对于个人来讲,体育也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如帮助人们树立互相尊重、团队合作、纪律意识等。”

  除嘉宾的主题演讲之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两个小组讨论环节,国内外嘉宾针对群众体育的作用和意义、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活动为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所举办的第三届,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丹麦、意大利等地的数十位体育文化专家前来参加。(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