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组合内战遭逆转 透露明年将休战一个月专心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5: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展开首日小组赛的争夺。在另一场男双内战上,“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以21-15、14-21和19-21被队友郭振东(微博)/柴飚(微博)逆转。赛后,蔡赟透露考虑到自己和搭档的伤势在明年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之后他们将暂时远离赛场,专心治伤。

  根据总决赛的赛制,小组赛前两名将获得半决赛门票,因此将内战安排在第一场以避免有队伍“合理”利用赛制。“为了防止作弊,先打很正常。”对于这场内战的胜出,郭振东道出取胜之道,“比他们要耐心一点吧,平时都比较熟,基本上球路都很熟悉了。

  从今年夏天伦敦世锦赛上由于队友柴飚肠胃不适导致的体能下降,郭/柴组合提前出局,随后两人的状态也一度裹足不前,甚至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仅作“一轮游”,“现在我们的状态有回升,中国公开赛的前八到澳门赛的冠军,我们的信心比较足,这一点也是很关键的。

  同时,他也谦虚表示由于对手两人最近都有老伤复发,因此此番胜出多少有点胜之不武,“之前傅海峰在中国公开赛上身体的关系,多少会影响训练,(未来如何为自己正名?)一场一场打吧,明天开始对韩国选手,全力以赴吧,主要是国外选手我们要打败他们。”

  傅海峰的颈椎炎症加上蔡赟的脚伤,牵挂着球迷们的神经。“还行,之前有一段时间基本上是留在北京以治疗为主,训练比较少。这场球大家都差不多,比赛我也会尽力打,但韩国公开赛之后会有一两个月的时间用来调整,全力以赴把伤治好吧,比赛太多了。

  尽管首场小组赛落败,傅海峰表示正慢慢找到比赛的感觉,“其实场地、球,各方面的适应都挺好的。今天主要是开局,包括第三局的关键分没有处理好。”对于总决赛的赛制他认为也多少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因为有小组赛的原因,还不是完全投入进去,不像淘汰赛输了就结束了,还不能完全百分之百投入进去。去年也打过,还是尽量去适应和学习,因为奥运会毕竟也是这个形式,还是起到锻炼的作用。

  “这个比赛我们以前也打过,自己人都肯定分开的,不会在一个半区。跟自己队友打得话,有时场上也不好意思叫啊喊啊什么的,别扭。因为打自己人嘛,肯定没那么提得起精神来,还是明天对外国选手,我觉得那个精力上会提醒自己,尽快进入比赛。”蔡赟补充说道。

  采访尾声,大家还是把话题转移到了本次总决赛的“搞怪”海报上,傅海峰笑着一一点评说,“我的挺像的,王仪涵这个也很像啊,大圆脸!林丹那个……谌龙这个像谁啊……(你觉得蔡赟这张像吗?)也不是很像,就我比较像。盖德这个太可爱了吧!人家最老,你把他画得最年轻!”

  (何霞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