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张翔透露川军拦网秘诀 特别表扬"带刀的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轮战罢,做客北京光彩体育馆的四川女排3比1战胜北汽女排。四川女排领队兼助理教练张翔赛后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透露四川女排在拦网环节的出色表现秘诀在于把握起跳时机,放轻松心态力拼对手。

  曾经中国男排的“飞人”张翔转战女线,在四川女排担任领队和助理教练一职。两队的热身时间张翔在场中陪队员热身训练,让人再睹飞人风采。不过一比赛开始,张翔就安坐在教练席上几乎隐形。评价今天的这场胜利,张翔说:“我们整体发挥不错,抑制了北京队的攻手,让她们进攻打不出来。”

  赛前针对北京女排重点队员的重点布防,身材不算高大的四川女排在拦网环节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但多次拦死直接得分、多次撑起也很好的保证了后排防守。张翔透露拦网的良好表现关键在于起跳时机,他说:“赛前就跟她们说,女排哪个队都没有绝对高度,不可能像男排一样打超手,拦网主要是起跳时机,比赛中一直在提醒她们。”

  除了把握好起跳时机,张翔表示教练组还鼓励队员们放松心态去打球、去拦防,他说:“按照两队的真实实力,北京队比我们强,我们放松心态冲击她们。全国锦标赛两次输给北京女排,我们的队员能把自己心态放低去冲击强队,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她们心态很好,自己心里没有乱,队伍整体的发挥我觉得非常满意。”

  张翔还特别表扬了队中的队长二传王晨,他说:“她今天打得好,整个人放开了。本来就是打球很有激情的人,完全放开了,脑子在球场上,相信她打得更好。”还没有进入四川女排时,张翔就听说王晨是“一把带刀的二传”,对于这位攻击型的二传,张翔认为应该发挥她的长处,他说:“既然这样,就希望她传好球的情况下,有机会进攻就多打进攻。”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