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言上官鹏飞非被恶意击倒 官方尚无正式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5:32  法制晚报微博

  在昏迷了一个多月后,23岁的上官鹏飞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昨天上午11时15分,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海口不幸离世,其女友在网上贴出了自己的祭奠文章。随后其女友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今年10月31日参加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半决赛中,被对手KO(打倒制胜)后当场晕厥。

  在被送往比赛地海口当地的医院救治途中,他曾一度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救终于保住了性命,但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

  现场还原:被对手KO击倒 当场失去意识

  不少人对当值裁判提出了质疑,在上官鹏飞被逼入角落无力反击时,当时裁判没及时分开两人,使崔飞接下来的一拳击中了上官鹏飞的后脑。

  10月31日的那场比赛在第一局中,上官鹏飞就已被读秒,随后他的出拳、出腿速度都有所下降,场上裁判应对这一情况有所掌控。而此后,在崔飞完成对上官鹏飞KO的一系列击打中,上官鹏飞低头躲闪,导致崔飞打到了其后脑。

  有专业人士表示,不管崔飞击打上官鹏飞后脑的行为是否出于有意,裁判都应该判其技术犯规。也有圈内人士认为当时裁判的选位没有问题,只是崔飞出拳太快没有看清,并不赞同裁判需要承担责任的说法。

  赛事质疑:不具参赛资格 官方不给转院

  质疑一,在上官鹏飞参加本次比赛前的几个月中,就曾有过被对手KO的记录。而按国际拳赛规则,如果选手被对方直接KO则在半年内不得参赛。可上官鹏飞却顺利地拿到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许可,并且还一路打到了半决赛。

  质疑二,在之后的治疗过程中,上官鹏飞的病情曾一度好转,家属要求转院继续治疗。但主办本次争霸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责任人却拒绝家属要求。官方曾有人表示,上官鹏飞已救不回来了,将赛事给的40万元留给其父母养老更为明智。

  之后相关人员不再露面,这也致使伤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而按照相关规定,赛事主办方应为每一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上保险,而不是简单的一次性赔付。

  由于没有相关的医疗资源,上官鹏飞的家人只得放弃了转院的念头。最终在走投无路之时,上官鹏飞的女友王诗吟通过微博向社会求助,才使得事件曝光。

  上官鹏飞的女友王诗吟发出微博后,迅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两位专家曾先后抵达海口为上官鹏飞进行会诊,并表示,其病情已经不适合再进行长途转院。

  生平

  ●上官鹏飞1988年出生 ,小时候进入塔沟武校习武,后顺利进入河南省队

  ●2008年,上官鹏飞获得了全国武术馆校赛70公斤级冠军

  ●2009年,上官鹏飞击败了广东队的董传超,获得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冠军

  ●2010年,代表中国队出战中泰拳王争霸赛,击败了泰国选手恰仑蓬

  深情祭奠:女友微博祈求 父母处理后事

  在整个事件中,上官 鹏飞的女友与其深厚的感情也令所有人动容。

  飞赴海口的王诗吟每天都与上官鹏飞的家人一起守护着他,并且不断通过微博寻求帮助。这名痴情的女子经常会在微博上祈求上官鹏飞康复。

  昨天下午,王诗吟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奠》的日志,表示上官鹏飞已于昨天上午去世。

  整篇文章充满了浓浓的爱意与不舍,不少网友均留言表示看完后忍不住掉了眼泪。“这辈子欠我的,罚你来世要先找到我。亲爱的,让我再说一次:我爱你!”王诗吟在文章末尾写道。

  随后,王诗吟本人向记者透露,上官鹏飞确已去世。“我刚从海口看他回来一天,连最后一眼都没见上。”对于男朋友的离去,王诗吟还是充满着悲伤。据记者了解,上官鹏飞的父母已在海南处理后事,他的遗体将于近期火化。

  事件后续:崔飞还未表态 官方没有回应

  将上官鹏飞打致昏迷后,崔飞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至今这名代表武警总队出战的选手一直没有表态。

  在搏击比赛的擂台上,如果不是恶意的,把对方打伤并不需要承担责任。如果真是恶意的打伤或是致残则需要司法程序判定。

  不过,据一位散打圈内的人士表示,从现场视频来看,崔飞击打到上官鹏飞后脑的动作并非恶意。

  今天上午,记者希望就上官鹏飞事件向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采访一些情况,但竞训科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上官鹏飞已经去世的消息并不知情,同时为记者提供了一位在海口处理此事的姓关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但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均无人接听。

  本版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