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变阵推小将打首发 主帅重点解决心态与拦网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0:13  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女排在上下午各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上午的训练以技战术为主,下午主要是力量训练,增强体能储备。从最接近实战的分组对抗训练来看,天津女排极有可能在与上海女排(微博)的比赛中变阵,不排除小将王宁(微博)顶替霍晶(微博)出任首发副攻的可能。

  对于伤病、体能、磨合阵容这些短时间内无法有显著提高的问题,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表示要慢慢来,急不得。刘指导现在想解决的是现实问题,一是球员的心态问题,二是技战术的针对性问题。对于第一个问题,刘指导解释说:“这两天我们教练组也一直在做球员的思想工作,感觉大家并没有因为第一场球失利有太大的影响,我比较满意的是能感觉到球员们依然拥有那一份自信,这对于与上海一战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第二个问题,刘晓明并没有太多提及对上海队的准备情况,而是强调先做好自己,他说:“第一战我们的反击质量不高、拦网效率不高,这两点我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重点抓了抓,希望在第二战中队员们能将这两项数据提高上去。”

  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小将王宁多次出现在主力阵容一边。训练结束后刘晓明并不讳言有想法让王宁首发,他说:“霍晶的腿伤影响了她的弹跳,上海队两个主攻的高度都比较高,我希望用王宁的高度把拦网提升一下。很显然,网口的争夺对于这场球的胜负也非常关键。”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