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官鹏飞用最后1滴血捍卫信仰 生命永远在体育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一个散打运动员,23岁时零7天时,倒在了擂台上,他的名字叫上官鹏飞。一记飞向后脑勺的重拳,将他本应彩色的人生画卷定格成黑白。

  23岁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

视频-上官鹏飞重伤救治无效离世 愿逝者天堂安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似乎没有一个确切的回答,霍去病23岁时去世,践行了“匈奴未灭,何以成家”的誓言;李嘉诚23岁时,还在为一朵朵塑胶花的销售发愁;刘翔23岁时就打破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

  对死者的哀思是什么?

  是上官鹏飞女友一连串九个“我不相信”,可惜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春风唤不回;是伊涅斯塔用世界杯决赛进球,祭奠曾经的德比对手哈克尔;是吉文和贝拉米的泪花,那里闪烁着斯皮德的倒影。

  这,还不是全部!君不见,亨利的手指指向天堂,那里的维维安福在微笑呢;君不见,恩克的卧轨自杀,让德国战车和整个足球大地,为之深深震动;君还不见,普埃尔塔的猝死,让塞维利亚和皇家贝蒂斯的百年仇恨,一笑泯然。

  去死吧,香克利!去死吧,“足球无关生死,却高于生死!”

  生命永远凌驾于体育之上,足球不行,散打更不行!

  人生又是什么?

  刘邦淡淡然然地面对生死:“吾取三尺之剑取天下,此非天命呼?虽扁鹊何益?”;项羽轰轰烈烈地自刎,留下“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千古一叹;织田信长唱着“人生五十年,如梦似幻”,悲壮地死在本能寺的火里……

  刘邦,项羽和织田信长们,到头来不也化成一掊黄土了吗?王侯将相也难逃生命的轮回。从这个角度说,上官鹏飞死得其所,他死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用最后一滴血捍卫了信仰,尽管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知情人曾透露,上官鹏飞在最近几个月的比赛中曾被KO过,而照国际标准,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参赛资格。可他还是走向了10月31日的海口体育馆,走向了生命的终点,以历来的硬汉的姿态。大丈夫征战沙场,当马革裹尸,上官鹏飞比某些亚冠上不战而退的球队强得太多。

  上官鹏飞是谁?

  他呀,就是一个拳痴。

  (手机新浪网:刘郎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