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阿比达尔成劳伦斯奖年度复出奖提名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9: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12月12日消息,三天后,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提名名单将公布,劳伦斯奖组委会周一晚分析指出,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和巴萨(微博)球星阿比达尔等将是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的有力竞争者。

  组委会指出,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因伤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的赛场曾让中国体育迷们伤心不已,但他在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强势复出,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获得了银牌。如果不是古巴名将罗伯斯在比赛中“拉手”影响了刘翔的发挥,也许最终夺冠的将是刘翔。自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的男子110栏项目上夺冠后,刘翔一直是中国体坛的代表性人物之一,遗憾的是,他因脚伤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辉煌。目前刘翔的重点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此前曾凭借雅典奥运会的出色表现荣膺200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新人奖。

  2011年5月,巴萨在欧冠联赛决赛中以3比1击败曼联(微博)。尽管在这场比赛前两个月,阿比达尔被诊断患有肝肿瘤,但他还是坚持参加了这场比赛。为了纪念阿比达尔回到赛场,普约尔将队长袖标交给了阿比达尔,而阿比达尔也是巴萨夺冠后第一个接过冠军奖杯的人。在阿比达尔被查出肝病后,皇马(微博)和奥林匹克里昂队的不少球员都在欧冠联赛的比赛开始前穿上了特别的球衣为阿比达尔加油,球衣上写着“坚强,阿比达尔”。

  42岁的高尔夫选手克拉克在英国公开赛上的夺冠时刻是今年体坛最令人动容的夺冠时刻之一。这是克拉克第20次争取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而他刚刚经历妻子离世后一段痛苦的人生阶段。在太太希瑟于2006年过世后,克拉克必须自己照顾两个儿子。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后,克拉克要将冠军奖杯送给过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他说:“就我的内心感受来说,显然我觉得我太太就在天上看着我,我知道她会为我感到骄傲。夺冠这条路,一路走来很长。”

  除了克拉克,另两名高尔夫选手也很有希望获得最佳复出奖的提名。2011年10月,西班牙选手加西亚以连续在两项高尔夫赛事中取胜,打破了自己的三年冠军荒。加西亚夺得了卡斯特罗大师赛的冠军,并表示要把这个冠军献给他的同胞、高球名宿巴莱斯特罗斯,后者在今年5月去世,身前也是劳伦斯体育学会的成员。一个星期后,他又赢得了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的冠军。2008年11月,加西亚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世界排名曾达到第二位。

  2011年6月,麦克罗伊(微博)赢得了个人首个重要高尔夫锦标赛冠军——美国公开赛冠军。对麦克罗伊来说,夺冠的时刻是百感交集的。两个月前,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被视作最有可能夺冠的人,却在最后一轮打出了大失水准的80杆。但在美国公开赛上,麦克罗伊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状态的回归,并以此打破了不少纪录。22岁的他是自1932年博比-琼斯之后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最年轻选手。他夺冠的成绩——低于标准杆16杆,总杆数268也比此前美国公开赛的最佳成绩少了4杆。

  昆士兰红队在英式橄榄球超级15的夺冠极大鼓励了当地的澳大利亚人民,在2010年12月,澳大利亚当地遭受了一系列严重洪灾,35人在洪灾中失去了生命。而昆士兰红队此前几个赛季表现均很平庸,但本赛季常规赛结束时,却以13胜3负的成绩位列联盟榜首。在教练马肯兹的带领下,球队在布里斯班的决赛中,在现场超过5万名观众面前,击败了新西兰队。球队的明星球员包括澳大利亚测试赛之星夸德-库珀、威尔-杰尼亚和詹姆斯-霍威尔。

  在超级15的决赛里,尽管圣骑士队是亚军,但他们打进超级15决赛的表现依然是突出的。他们的家乡基督城在2月遭遇强地震后,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由于主场球场被严重损坏,圣骑士队在2011年必须长途跋涉到离开家乡10万公里的地方去打球。他们的表现帮助新西兰人重塑了生活的信心。新西兰国家队的里奇-麦克考、丹-卡特和基然-里德都来自圣骑士队。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顶尖的世界体育奖项,今年的奖项将主要用于表彰2011年度在体育运动的各个方面成绩最突出的男女运动员和团队。由劳伦斯媒体评选团评出的各奖项的六位提名候选人名单将于12月15日公布。最终的得奖者则将由47名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最终选出。颁奖礼将于明年2月6日晚在伦敦举行,届时将通过电视向全球观众转播。(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