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高敏透花游抗强敌秘诀:肯吃苦 汗水中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4: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昨晚,第6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在国家游泳中心结束全部比赛。在最后一项自由自选组合争夺中,由北京花游队组成的“中国水立方队”排名第3,西班牙队荣膺冠军。担任评委的前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微博)表示,自己与花游队“结缘”多年,称其进步是吃苦的结果。

  “自由自选衡量队伍的整体实力,我觉得今天发挥更好一些。”正如国家队前主帅、北京队现任主教练汪洁此言,当晚最后出场的中国队10名队员在碧波中翩翩起舞,展示了不俗的艺术表现力,每次托举都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最终,她们以95.375的总分位列主力出战的西班牙和加拿大之后,摘得一枚铜牌。加上前两天收获的托举和双人金牌、集体银牌,中国队以2金1银1铜收官。

  赛后,汪洁总结道:“我们北京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首先感到很荣幸;从配乐到动作设计,从双人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到集体的《黄河》,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元素。相信以后花游的粉丝会越来越多。”

  作为汪洁的“老熟人”,高敏透露,十几年前中国花游队是在自己的帮助下首次走出国门、到加拿大训练的。眼看北京队亦能抗衡世界劲旅,她欣慰地表示:“感触特别深!她们很苦,每一点进步都付出了很多汗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