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联理事盛赞上海短道世界杯 上海人征战冬奥终有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6:45  东方网-文汇报

  2011至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昨日落幕,国际滑联名誉理事、前亚滑联主席张明熙盛赞上海的赛事组织工作,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孩子也能参加冬奥会。

  张明熙首先代表国际滑联、亚滑联对上海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这方晶莹剔透的冰场,“这里的制冰师特别优秀,所以在这里能两度打破世界纪录。”

  这位韩国老人感言,自己也是滑冰运动员出身,与冰结缘已超过半个世纪,但东方体育中心的冰场质量仍让他惊讶,“我从业50年,很少见到连续两天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情况。”他有些好奇,上海究竟采取了何种措施,建造出如此神奇的冰场。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严家栋介绍,“海上王冠”冰场并非一蹴而就,早在场馆建设前期,“就仔细考虑了场馆未来的功用,场地设计也比较仔细。”他总结道,“海上王冠”设计、建设体现了“规范标准、细致到位”的特点。

  冰场建设方、大连冰山产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赵建国告诉记者,“海上王冠”冰场并不神奇,制冰用水是自来水,建设工艺也很成熟,但在建设中力求精益求精,“冰面铺设把握得恰到好处,制冰效果很均匀,所有误差都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赵建国说,在其参与冰场项目中,“海上王冠”的技术要求最严格。

  有严格的技术保障,张明熙相信,明年3月9日在此间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一定将有更多的世界纪录被打破。”

  短道速滑世界杯落户申城,北冰南展“展”向申城。张明熙认为,这是冬季运动发展趋势,“以前冰上项目都在自然条件下进行,如结冰的湖泊、河流等等,而从世界趋势看,冰上运动正走向室内。”他说,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热带国家都建有规模可观的室内冰场。他指出,上海是世界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冰上运动大有可为。

  “我希望有朝一日,上海能建设400米周长的速度滑冰(大道速滑)场馆,承办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世锦赛。”这位前亚滑联掌门人预言,场馆建设将带动运动的普及发展,“总有一天,冬季项目将不再是黑龙江、吉林、辽宁和新疆孩子的专利,上海孩子也能参加冬奥会。”

  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