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中心:王濛基本无缘世锦赛 训练不系统难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6:08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2011-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结束,以年轻阵容亮相的中国军团收获3金4银。和成绩相比,不管是媒体还是冰迷,更关心的是王濛何时能解禁回归。11月25日,虽然冬管中心宣布王濛无缘短道速滑世界杯的两站比赛,但对她的认错态度还是给予了认可,不少人猜测明年的世锦赛王濛可能复出。不过昨天,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濛参加世锦赛?我觉得很难!”

  回归曾有希望

  中心:王濛已认识到错误

  在王濛无缘短道速滑世界杯两站比赛后,冬管中心有关人士曾表示,王濛本人对所犯错误有所认识和反省,也已表现出重回国家队的愿望,“据我们所知,她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我们还是要再给她多一点时间。”

  因此,有圈内人士称,中国短道速滑队毕竟还要考虑到公众的影响,王濛无法回归是因为时机不成熟,明年3月的世锦赛,王濛有望复出!对于这种说法,不少冰迷都深信不疑。事实上,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也力挺爱徒,“能力是练出来的,任何人歇下来,能力都无从谈起,关键是你要具备能恢复上去的潜质。作为教练,我只能说,如果有一天她解禁了,回到中国队,我还是会全心全意地尽我所能,帮助她取得佳绩。”

  回归又成奢望

  中心:她基本无缘世锦赛

  “青岛事件之后我一直在检讨和反思自己的错误,并在认真改正错误,争取能早日回到国家队!”前不久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濛曾吐露心声。不过,昨天,记者却得到了对王濛非常不利的消息:这个赛季她可能无法复出,参加世锦赛也是不现实的。

  “就算不受什么处罚,没有系统训练,这个赛季也很难。”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说。明年3月,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届时王濛能不能解禁呢?兰立直言这是不现实的,“这个我觉得很难,而且从竞技状态本身来说,这也是不现实的。”当记者追问这是不是意味着王濛本赛季都不可能出现在冰场上,兰立没有明确回答,“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积累,确实很难参加比赛……”

  对于王濛是否本赛季都“报销”的问题,昨天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没有表态,他只是说:“从国家队培养全面人才的角度来看,王濛在接受处罚后到现在时间较短,重返国家队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国家队的年轻运动员们经过较为系统的训练,通过几次世界杯的比赛,能力得到了提高。如果王濛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很难在国家队立足。”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