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王濛要进一步深刻认识 国家队大门仍向她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1-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来到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观看比赛。对于日前媒体报道的“王濛状态不达标,整个赛季报销”一事,赵英刚表示:“王濛认识错误,重新回到赛场上,重新再回到训练场上,经过她的努力能够达到她的水平,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她敞开的。”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上海观战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力在接受采访时,对于王濛是否复出首次做出明确表态:王濛状态不达标,整个赛季报销!对于王濛是否真的会像媒体报道得那样整个赛季报销,赵英刚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说道:“对于王濛的帮助、教育,和王濛自身对问题的认识,实际上经过这一个过程应该说是在总体上是有了发展。本着我们提出的要帮助王濛、教育她,同时也爱护她,(我们)希望王濛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深刻的教训,王濛对这些问题也有了认识、也有了一些改过的态度。但是作为队伍(来讲),需要培养全面的人才,王濛毕竟犯了错误,到现在时间还是比较短,她要有一个进一步深刻认识的过程。

  “至于王濛在训练上自己也做了一些准备,但是作为竞技体育,它是有它的规律,就是必须练得到,你才能有提高,才能够在激烈竞争中有立足之地。任何一个运动员只要他能够认真训练,精心地准备,他都会保持自己的水平。”赵英刚继续说道:“年轻队员都会提高自己的优势、提高自己的水平,从这个角度上看,我觉得虽然全队的训练在夏天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他们的能力在逐渐提高,通过四站世界杯的比赛,看到他们的进步、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他们在场上经验的积累与水平的提高。对于王濛也是一样,她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如果说是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就很难能够在激烈的比赛中去角逐。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王濛认识错误,重新回到赛场上,重新再回到训练场上,经过她的努力能够达到她的水平,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她敞开的。”

  在赵英刚看来,只要王濛努力训练,她在地方队训练并不会影响自己状态与实力的恢复与提升,“我觉得(队员)在主观上能够努力的条件下,在国家队和在地方队都会提供一个很好的训练平台。明年一月份就要进行全国冬运会,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国家队队员都回到地方队,准备全运会,王濛和国家队队员在训练中条件还是平等的。”

  对于南方人发展冬季项目有何前景,赵英刚表示:“我觉得南方在发展冰雪项目上,特别是冰上项目,要选准切入点,除了承办高水平的比赛,拓宽冰雪市场,从培养人才或选项上来看,我觉得像花样滑冰、冰壶、短道速滑比较适合南方人来开展。只要能迈出这一步,我觉得这样的项目我觉得对南方人来说有自己的一些特点。比如说游泳,我们有很多游泳优秀运动员,现在在游泳的训练或培养人才方面,北方是在游泳馆里,南方也是在游泳馆里,它本身所具备的条件是一致的。那么,南方开展滑冰这个项目也都是在室内的滑冰馆里,和北方开展室内滑冰是具备了同等的条件,而且南方又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又有培养人才的技术、科技等等方面的力量,(如果南方)能够和北方一些省份很好地结合、很好地交流,一定能在一些项目中有所作为。”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