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苏格兰获冰壶欧锦赛男女冠军 瑞典女队意外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02:4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2011年冰壶欧锦赛10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在男子项目上,卫冕冠军挪威队力克强敌瑞典队再次登顶,女子卫冕冠军瑞典队则“意外”负于苏格兰队。

  当天的男子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现排名世界第二、卫冕冠军挪威队凭借更合理的团队战术和过硬的个人技术一直在比分上压着瑞典队。不过,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六届欧锦赛冠军瑞典队后程发力,在第九局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6:6平。在最后一局的较量中,拥有后手优势的挪威队稳扎稳打,凭借最后一掷稳取一分,绝杀对手,从而再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在9日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丹麦9:6战胜捷克队。苏格兰、瑞士、德国、法国、拉脱维亚、意大利分获第五到第十名。

  在女子项目方面,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瑞典队大意失荆州,在决赛中2:8惨败给苏格兰队,爆下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这也是苏格兰女队自1975年在首届欧锦赛上夺冠之后,时隔36年再度折桂。在铜牌争夺战中,东道主俄罗斯队13:7击败丹麦队。

  一年一度的冰壶欧锦赛从1975年开始举办。在男子方面,苏格兰男队曾12次夺得冠军;女子方面,瑞典女队以17个冠军遥遥领先。(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