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中国捍卫女子500米荣誉 韩国再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罗争光)缺少了王濛、周洋(微博)两位顶尖队员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证明了自己在短距离上仍然是不可小觑的队伍。在10日进行的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较量中,中国队包揽了女子500米的冠亚军。韩国队则再度发威,打破了男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

  中国队延续了预赛中的出色表现,三名女选手赵楠楠、刘秋宏(微博)和范可新在500米半决赛中均以各自小组领先的成绩打入决赛。上海站缺少了韩国运动员参与500米的竞争,因此集团作战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优势更加明显,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成为三名中国选手之间的竞争。最终,范可新以43秒87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

  这是中国队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一枚女子500米冠军,也是范可新个人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刘秋宏以43秒959的成绩获得银牌,而赵楠楠在最后一圈冲刺时不慎摔倒,只获得第五名。

  夺冠之后的范可新显得相当淡定,她说:“我觉得这次滑出来的成绩有提高,应该是我这个赛季最快的一次了,这块金牌应该说给我增加了信心。”

  继在9日的预赛中打破男子50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之后,韩国名将卢珍圭以2分09秒041的成绩打破了已冻结8年的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不过,这次的参赛选手并没有让卢珍圭独揽风光,包括第四名宋伟龙(微博)在内,这个项目的前四名均超过了韩国名将安贤洙2003年在美国创造的2分10秒639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赛后,参赛选手把屡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归功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冰场。卢珍圭说:“在比赛之前,我就打算向这个世界纪录发起挑战,而且有信心在这里打破它。这里的冰面非常好,特别有利于滑出很快的成绩;在来到这里进行冰上训练之后,我们队就认为可以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昨天我们在参加5000米接力之前,也有打破纪录的想法。”

  中国队总教练李琰也表示,上海的冰场非常好,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水平,加上韩国队实力强劲,因此打破世界纪录在预料之中。

  在10日进行的另外两个项目的决赛中,加拿大名将奥利维尔在两名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与龚秋文的夹击下,仍然在最后一圈摆脱追赶,以41秒073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冠军。龚秋文获得银牌,荷兰选手布若维斯玛名列第三。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名将赵海利以2分22秒473夺得冠军,美国人鲁特尔获得银牌。中国小将肖涵虽然在比赛中一直领先,但在最后三圈时被对手超过,最终获得第三名。赛后,肖涵不无遗憾地表示,自己还是因为比赛经验不足,在最后被对手冲击时乱了阵脚。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于11日决出另外四枚金牌,包括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在10日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均顺利晋级,而韩国女队则出人意料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被淘汰出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范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