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之队首胜难掩冲冠痼疾 外援闪光1人盖世界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9: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东恒大女排(微博)在联赛首轮比赛中以3-0力挫“升班马”福建队赢得“开门红”为主帅郎平(微博)的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此役首发亮相的四名外援的联赛首秀均有不错的表现,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充分展现了强力接应的风采得分可观,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在攻防两端作用突出,福建队的两名泰国外援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的稳定发挥也让球队竞争力明显提升。

  外援隔网对抗亮点不断 斯科沃隆斯卡表现强势

  广东恒大是去年联赛的亚军得主,福建队只是“升班马”,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然而由于双方在本赛季都有外援加盟使得比赛看点骤增。本场比赛恒大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以及福建的副攻普莱姆基特、主攻维拉万均首发亮相且有不俗表现成为各自球队的主要得分手。

  本赛季在内外援引进上均有较大动作的广东恒大的联赛首秀引来多方关注,该队的两名大牌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更是成为比赛焦点。本场比赛二人双双首发且在表现出了大牌球星的风范,正是二人在主动得分环节的出色发挥帮助恒大以3-0力挫福建收获首胜。

  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无疑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她在发球、扣球和拦网三个技术环节均有上佳表现成为恒大女排在相持阶段最为仰仗的得分点。尽管斯科沃隆斯卡是首次与主二传赵云合作,但是二人的配合较为流畅,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四号位定点强攻以及一号位后排进攻在本场比赛中均有亮眼表现。虽然斯科沃隆斯卡有三次扣球被拦,但是她在关键时刻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得分能力。第二局比赛恒大多次落后都是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和拦网建功让球队扭转被动局面,恒大在追至21平后斯科沃隆斯卡前后排强攻四次下球帮助球队以25-21反败为胜。

  科斯塔格兰德首秀表现正常 恒大一传弱点仍存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上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的科斯塔格兰德在本场比赛中也有较为稳定的发挥。广东恒大在更换了主二传和两名主要得分手后依然保持了强势,只是球队在一传、防守上的“痼疾”在短时间内尚难解决。

  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在本场比赛中同样首发亮相。虽然她的整体表现不如队友斯科沃隆斯卡抢眼,但是联赛首秀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尽管处理球偶有失误,但是科斯塔格兰德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经验老道,端拦网控制也较为得力成为球队稳定的得分点。比赛气质不俗的科斯塔格兰德在场上带动性较强很好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

  两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发挥出色且主攻周媛也有一定的下球能力让恒大的攻击力较之上个赛季有所提升,但是球队在一传和防守上的问题还有待解决,小自由人尉颖仍旧是球队的薄弱一环。后两局比赛恒大都曾经多次落后于福建,一传质量不高是球队陷入被动的重要原因,好在外援选手状态上佳调整攻能力较强,否则恒大将打得更加被动。

  泰国外援特色鲜明 福建整体实力提升

  福建队的泰国外援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虽在身体条件上相对逊色,但是技术特色鲜明的她们在本场比赛中同样有亮眼表现。正是她们二人的加盟使得福建队的竞争力明显提升,遗憾的是把握战机能力稍逊让福建没能在恒大身上抢得胜局。

  南派打法的福建队串联相对出色但网口实力较差,只有国手徐云丽在网上争夺中不太吃亏。福建队在外援引进上充分考虑了球队的特色,主二传陈亚青(微博)虽身高有限但传球速度快、战术变化多,因此该队在本赛季仍然选择了实用性极强的泰国外援。普莱姆基特和维拉万的加盟让福建在得分能力提升的同时也很好地保留了球队的特色。

  尽管首局比赛福建队串联上的优势没能得到发挥使得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的表现机会不多,但是她们二人在后两局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快速的拉开突破效率较高给恒大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二人的身高有限,但是在网口争夺中并没有处于明显劣势,特别是普莱姆基特一度还限制了斯科沃隆斯卡在四号位的突破。两名泰国外援与主二传陈亚青的配合较为流畅,前后排进攻均有斩获。主打副攻的福建队凭借普莱姆基特和徐云丽的出色表现在后两局比赛中多次领先给恒大施压不小。

  本场比赛的比分客观地反映了恒大和福建的实力对比。两队在引进了外援选手后整体竞争力均有提升,外援的隔网对抗也为首轮联赛增色不少。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