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可欣“揭秘”赛季最佳夺冠:主场作战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8: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以赛季最快成绩夺得个人世界杯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接受“海上王冠”里近万观众的欢呼和祝贺,90后小将范可欣感受着“幸福”,“谢谢上海。”

  今天下午,2011/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入首个奖牌日。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次争夺中,中国选手范可欣和刘秋红包揽冠亚军。

  “有三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这样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年初的世锦赛。不过不同的是,这次在家门口作战,那么多观众来给我们加油,自己有一种幸福感,积极性非常高。”范可欣不但夺得了第一个世界杯单人项目金牌,还滑出了43秒873的赛季最佳成绩。

  谈及比赛过程,小将表示最主要是把训练中的内容发挥出来,“中国队处在一、二、三道,教练让我们做好起跑,谁在前面就把速度带起来,发挥训练课上的内容就好了。”

  不到20岁的范可欣被看做是短道队的希望之心,凭借世锦赛的出色表现成为今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的候选人。不过,范可欣对于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我去年刚刚进入国家队,还有很多地方要向老队员多学习。尤其在能力方面还有欠缺,比如力量还是太薄弱了,太瘦了。”

  “不管得不得奖我都很高兴,自己现在最要一步步踏实地走,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积累。”范可欣在回答问题时声音很大、几乎一气呵成,丝毫没有年轻选手常有的羞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欣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