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成绩有回升 李琰:能力未提高 机会把握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8: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下午结束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中国短道队包揽女子500米的冠亚军,两位小将龚秋文和肖涵则分别在男子500米和女子1500米项目中贴上一银一铜。主教练李琰评价,“队员们在机会把握方面做得不错。”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争夺中,中国队有刘秋红、赵楠楠、范可欣三人进入决赛。拥有团队优势的中国队完全掌控了局面,尽管赵楠楠最后阶段出现失误摔出赛道,但范可欣和刘秋红包揽前二,这也是小将范可欣的第一块世界杯500米金牌。

  在随后的男子500米决赛,梁文豪(微博)和龚秋文携手出击,两人在前半段保持领先。但在最后一圈时,两位中国选手被荷兰名将奥利维尔从内道超越。最终,龚秋文获得银牌,梁文豪只名列第四。女子1500米项目,孤军奋战的小将肖涵为中国队斩获一枚铜牌。

  “女子500米,3个中国选手的实力都差不多,队员们之间不要相互干扰就行。肖涵一个人打决赛,对手包括赵海丽等世界冠军、奥运奖牌获得者。她在领跑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外道超越,尽管体现出了经验方面的不足,但作为年轻选手,敢打敢拼的精神值得嘉奖。”李琰认为,今天的比赛较为可惜的是男子500米,而被视作男队未来领军人物的梁文豪在赛后也显得非常气恼。“我对他(梁文豪)说,如果你没有得到你想得到的成绩,说明你自己肯定还有不到位的地方。”

  上一站日本,中国队以7枚奖牌高踞奖牌榜第一,而本次比赛赛程尚未过半,便以有1金2银1铜入账,这相比于赛季初的两站世界杯而言,成绩上无疑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当被问及队伍是否摆脱夏训不正常的影响而逐渐进入佳境时,李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队员们能力没有大幅度提高,主要是比赛中把握好了机会。”李琰直言,在男子方面韩国队的综合能力要高过中国队一块,本届赛事目前为止韩国队已经打破了5000米接力和1500米两个世界纪录便是证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