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道1年便手握3项世界纪录 男版王濛独缺冬奥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7:10  新浪体育微博
出道仅一年 卢珍圭却只欠冬奥冠军出道仅一年 卢珍圭却只欠冬奥冠军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中国站的短道世界杯上,他初出茅庐、甚至在单项上无法晋级决赛,而如今他却已成为亚冬会、世锦赛冠军并手握三项世界纪录。他在赛场上的霸气堪称男版王濛,永不耗竭的体力和遥遥领先、减速撞线是其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没错,他就是韩国短道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卢珍圭。

  出生于1992年的卢珍圭在去年首次入选韩国短道队,尽管名气远不及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李浩锡,但却成为了李正秀、郭润起两员猛将禁赛期内队内的绝对主力。2011年亚冬会男子1500米决赛,卢珍圭一骑绝尘勇夺金牌,收获了其国际大赛上第一枚极具分量的金牌。不过,这仅仅是他闪耀冰坛的小小前奏。

  2011年世锦赛,在这项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短道运动员的年终大赛上,卢珍圭上演了他震惊世人的独舞。在男子1000米、1500米及3000米这三项中长距离比赛中,他无一旁落金牌,但最为不可思议的是,他甚至可以在比赛距离尚未过半时便占据领先,并且逐渐拉开与所有对手的距离,以至于冲刺之时直立减速滑行,却依然没有对手追上他的脚步,这种气场也只出现过有王濛参加的女子比赛。也正是凭借这三枚单项金牌,他也将代表短道最高荣誉相争的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随后的华沙团体世锦赛,他打破了前辈安贤洙于2003年创造的男子3000米世界纪录,为自己的处子秀赛季画上了最华丽、圆满的句号。新的赛季,李正秀与郭润起两位大将归队,卢珍圭国家队一号人物的地位似乎已经开始动摇,而在之前的世界杯比赛里,他虽然依旧可以夺魁,但优势已不再明显。

  上海站世界杯比赛,卢珍圭的发挥再次惊艳了冰坛。首日男子5000米接力,他与队友合作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而在今天举行的个人优势项目1500米中,虽然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但仍完全掌控中其节奏之中,冲刺之时几乎失去重心的他依旧抢先伸刀挑落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而其滑出的2分09秒041更是将短道速滑界最古老的一项世界纪录据为己有。

  一年的时间里,他从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蜕变成了当今冰坛的男子第一人。对于他而言,现在唯一缺少的便是冬奥会的金牌。从金东圣到安贤洙再到李正秀,一种统领赛场的霸气都是这些韩国领军人物最具标志性的特色。这一切卢珍圭同样拥有,奥运金牌指日可待。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