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管中心全力救助上官鹏飞 将修改商赛规则避免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6:21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孔宁)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比赛中受重击,导致生命垂危之事,经过本报在内的媒体报道后备受关注。今天上午本报记者从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领导已飞赴海口看望上官鹏飞,并请求医院全力救人,同时武管中心还将对现有的散打商业赛事规则进行修改,避免再发生类似悲剧。

  武管中心高小军主任一行人昨天已经赶到海口,去医院看望了上官鹏飞,并配合医院全力救人。刚刚主抓散打项目的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也赶到海口,协调各方事宜。关于上官鹏飞一事,武管中心已将此事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安排王玉龙副主任主管此事,尽一切可能挽救上官鹏飞的生命。

  目前,上官鹏飞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能否保住性命,前景难料。据悉,参加散打商业赛事的运动员都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合同,但由于散打商业赛的特殊性质,保险公司虽与运动员签订了意外伤害险,但赔偿费用并不是很高,这也表明有关部门在类似赛事组织管理上存在疏漏。据武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的散打比赛,与不戴护具的散打商业比赛在规则与防护要求上不一样,这是造成上官鹏飞事件的主要原因。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武管中心下一步将对散打商业比赛的规则进行修改。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生命垂危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