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猛男破短道最古老世界纪录 肖涵女子1500米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5: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在上海决出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韩国选手赵海丽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美国选手鲁特尔夺得银牌,肖涵获得铜牌。韩国名将卢真圭以2分09秒041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已保持8年的男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和韩国选手郭润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获得第四名。此外,在男女接力半决赛比赛里,中国队均顺利晋级到明天的决赛。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进入决赛的有中国选手肖涵、美国名将鲁特尔和格林-拉娜、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俄罗斯选手贝尔雅科娃、韩国选手赵海丽。比赛开始过后鲁特尔处于领先,四圈过后肖涵冲到了最前面,美国选手鲁特尔和格林则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接下来几圈鲁特尔几次试图超越都没有成功,肖涵一直处于领先。

  直到距离终点还有三圈时鲁特尔从内道超越了肖涵而处于领先,肖涵则和格林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两圈赵海丽从外道加速连续超越两名美国选手和肖涵上升到第一位,并轻松将其他选手甩开,她率先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为2分22秒473。鲁特尔以2分22秒764的成绩夺得银牌,肖涵最后一圈顶住了其他选手的冲击,第三个滑过终点夺得铜牌,成绩为2分23秒061。此外中国选手林孟获得B组决赛第一名,李坚柔获得B组决赛第六名。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肖涵获得B组头名晋级决赛,同组的韩国名将李恩星被淘汰。C组的李坚柔在比赛前半段处于领先,但和格林发生碰撞落到第四位,只能参加B组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林孟仅列A组第四,也只能参加B组决赛。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进入决赛的有韩国选手郭润起、卢真圭和申达武,中国选手宋伟龙和俞勇俊(微博),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法国选手查泰格尼尔。出发之后三名韩国选手就串在了一起领滑,处于领先的是郭润起和卢真圭。中国小将俞勇俊很快就打破了韩国选手的战术抢到了第三位。此后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又上升到第三位,领先的依旧是卢真圭和郭润起,第四位的是宋伟龙。

  最后两圈时哈梅林超越了郭润起并在最后一个弯道时在内道超越了卢真圭,但卢真圭在与哈梅林碰撞失去节奏以后,又从外道加速并在冲线最后一刻反超了哈梅林,以半个刀的优势第一个滑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为2分09秒041,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哈梅林和郭润起分别第二个和第三个滑过终点,哈梅林以2分09秒098夺得银牌,郭润起以2分09秒548夺得铜牌。宋伟龙以2分09秒995夺得第四名。俞勇俊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德全获得B组决赛的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前四名选手的成绩均超过了韩国名将安贤洙于2003年创造下的2分10秒639的世界纪录。在短道速滑10个项目的世界纪录里,男子1500米历史最为悠久,保持长度甚至超过第二位的女子500米5年之多!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B组的中国选手宋伟龙在最后一个弯道与荷兰选手发生碰撞摔倒,被裁判判进了决赛。C组的俞勇俊紧随申达武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德全列A组第四进入B组决赛。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赵楠楠、李坚柔、范可新、肖涵组成的中国女队被分在第四道,相当不利,不过第一棒赵楠楠起跑就冲到第二位,紧随意大利队处于第二位,距离终点还有17圈时肖涵从外道超越意大利队处于领先。最后李坚柔领先滑过终点,中国队以4分12秒20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二。在另一小组半决赛中,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获得前两名晋级决赛,韩国队被淘汰。

  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梁文豪、宋伟龙、俞勇俊、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中间曾被加拿大队超越但很快反超。距离终点还有25圈时加拿大队从内道超越而处于领先,中国队落到第二位。还有十圈时中国队反超加拿大队上升到第一位,此后双方多次交换领先的位置,加拿大队率先滑过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成绩为6分47秒478。另一小组韩国队和英国队晋级决赛。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