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世界强队看齐 全国拔河比赛未来有望脱掉防护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0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中山12月9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拔河协会消息,作为中国拔河协会的收官之战,“永大杯”2011年全国拔河精英赛暨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总决赛12月9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体育馆开幕,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各省行业体协的35支优秀队伍参加。为了向世界强队看齐,做好备战世锦赛工作,在本次赛事开始之前,中国拔河协会在技术层面,尤其是队伍装备上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在国内拔河比赛中,选手穿防护服进行比赛似乎天经地义,司空见惯,但有识之士认为,这一做法已经阻碍了中国拔河运动在国际上取得进一步发展。本届大赛总裁判长、国际级拔河裁判崔同介绍说,在国际拔河比赛中,选手穿防护服比赛是要被禁止的,尤其是经过改装后的防护服,裁判认为这将导致比赛不公平。穿防护服的初衷是要保护选手不受伤害,但现在从拔河发展趋势来看,这一做法已经离人们最初的想法背道而驰,越来越多的队伍都将这作为取得胜利的手段,挖空心思在这上面做文章,已经影响了拔河运动的发展。

  “关于穿防护服比赛,我们曾经在国际比赛中吃过亏,在世锦赛上和中华台北队对阵的时候,我们只差五厘米就可以获得胜利,但由于被裁判员判罚犯规,输掉比赛,主要原因就是我们队员在运用技术动作的时候,穿防护服造成锁绳,从而影响了裁判员的观感,判罚输掉比赛。”崔同说,“鉴于目前国内队伍很多习惯穿防护服比赛,一下子脱掉防护服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对他们的拔河技术将造成影响,所以本次比赛还将允许选手穿防护服,只是不允许穿改装过的防护服,同时,裁判员在判罚尺度上也将趋于严厉,尤其严禁利用防护服锁绳,获得不当得利,来谋取比赛胜利。”

  “我们会在明年的拔河比赛中逐步禁止穿防护服比赛,慢慢向国际接轨,这将有利于我们在国际比赛上获得好成绩。我们应该向中华台北队学习,他们在比赛中很少穿防护服,但他们却在技术上进行了钻研,成绩上也一直处于世界前列,我们希望我们的队伍向这些世界强队看齐,鼓励他们在未来脱掉防护服,着力在技术上下功夫。”崔同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拔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