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赛季首次免战复活 韩国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5: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11-2012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拉开帷幕,在今天进行的各单项预赛比赛里,中国选手均发挥出正常水平,全部从各自小组脱颖而出,晋级下一轮。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本赛季首次不需参加复活赛较量。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韩国队滑出了6分35秒884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与上一站比赛不同的是,上海站男女500米为两次计时。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微博)、龚秋文、武大靖出战男子500米,女子500米为刘秋宏(微博)、赵楠楠和范可新三人。

  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的预选赛和小组赛,中国选手发挥都十分稳定,梁文豪和武大靖两枪均名列小组第一,龚秋文也以第二的身份直接进入1/4决赛。加拿大名将让-奥利维尔在小组赛中成绩最佳,以41秒058领跑群雄,梁文豪和武大靖紧随其后。随后,三人又参加了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的比赛,梁文豪连夺两轮小组头名率先脱颖而出,而龚秋文与武大靖则凭借成绩较好第三名的身份会师下轮。

  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小组赛,中国队三朵金花均位列小组第一,杀入1/4决赛,同时她们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也是最佳,其中刘秋宏以44秒304排名第一。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二次计时赛里,三人再次毫无悬念地携手晋级,在这项传统优势项目中高奏凯歌。

  中国队派出宋伟龙(微博)、俞勇俊(微博)、陈德全出战男子1500米,结果三人均以小组第二直接进入半决赛。韩国名将卢珍圭、郭润起以及加拿大选手哈梅林等均成绩突出,以小组第一晋级。

  女子1500米小组赛,中国三名选手都发挥出色直接晋级半决赛,肖涵以2分28秒325力压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获得第一小组头名,林孟在第二小组中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李坚柔不敌韩国名将赵海利获得第四小组第二名,也顺利晋级。美国选手鲁特尔、韩国选手李恩星等也都进入了半决赛。

  男子1000米预选赛宋伟龙和俞勇俊均以小组第一出线,陈德全位列郭润起之后也顺利晋级。在随后进行的预赛里,宋伟龙和俞勇俊分别排名小组第一、第二直接出现,尽管排名小组第三,但陈德全依然凭借较好成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上周包揽日本站女子1000米前三名的李坚柔、林孟、肖涵也在这个优势项目里正常发挥了水平,除林孟惜败赵海利外,另外两人均滑出了小组头名的好成绩。至此,在今天结束的8项个人比赛里,中国队无一人淘汰出局,本赛季首次不需参加复活赛较量。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里,由宋伟龙、俞勇俊、龚秋文和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小组滑出6分41秒841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而由卢珍圭、郭润起、李浩锡与申达吾组成的韩国队则在最后一个小组的预赛里滑出6分35秒884,刷新了原6分37秒877的世界纪录,并将原纪录创造者英国队甩下将近9秒。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际滑联数据显示,韩国队最后一圈的滑行速度为7秒03,着实令人震惊!

  (豆馅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