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8强看点:丁俊晖战澳洲机器 傅家俊艾伦碰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7: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30,2011年英锦赛将展开1/4决赛的较量。在75三杰出局之后,本届英锦赛几乎完全成为了80后的舞台,8强名单中有7位是80后球手,傅家俊(微博)则成为了70一代最后的希望。今年大师赛,丁俊晖(微博)和傅家俊各自两个半区中成功突围,顺利会师决赛,今年英锦赛,二人再度镇守上下半区,大师赛这一幕还能上演吗?本轮中国双雄将遭遇两位左手球手罗伯逊和艾伦的挑战,过关难度不小,因为在历史交锋记录表,中国双雄都处下风。

  丁俊晖和罗伯逊是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最出色英伦三岛以外的球手,两人加起来总共拥有10个排名赛冠军,本场对决对于两人排名至关重要,倘若罗伯逊获胜,他的临时排名将超越已经出局的希金斯,升至第三,而丁俊晖的排名将面临再度下滑的危险,因为中国神童和身后马奎尔只有一场球差距。如果丁俊晖获胜,积分将超越多特和卡特,进入前8行列。本届比赛两人晋级道路则有些大相径庭,罗伯逊前两轮都赢得较为轻松,而丁俊晖则是经历了两场长时间拉锯站最终在决胜局击败对手晋级。

  前两轮比赛,尽管丁俊晖每场比赛都打出了1杆破百,3次单杆50+,但中国神童状态有些起伏不定,比赛中丁俊晖手感总会经历一段较长时间的低谷,而罗伯逊前两轮比赛表现平稳。本赛季墨尔本机器状态相比上半年有了很大提升,之前拿下了两站PTC比赛的冠军,澳洲火炮的复苏缘于平时努力训练以及围球技术的提升,此前两人交手8次,丁俊晖3胜5负稍稍处于下风,在心理上丁俊晖并不占有优势,如果不能解决稳定性问题,中国神童击败罗伯逊的难度自然可想而知了。

  在丁俊晖比赛的同时,马奎尔将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微博),英锦赛之前马奎尔迟迟找不到手感,前两站排名赛一场未赢,排名跌到了第10位,然而回到了曾经夺冠的巴比坎中心,马奎尔找回了神勇的状态,两场比赛马奎尔完成3杆破百,6杆50+,击败两位同胞——亨德利和卫冕冠军希金斯,而特鲁姆普在首轮艰难击败戴尔之后,在第2轮状态有了不小提升,最终6-5击败了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在各自击败一位天王级人物之后,相信两位球手信心都有了很大提升,在此之前,两人交手3次,全部以马奎尔取胜而告终,三场比赛都非常精彩。

  在04年英锦赛夺冠之后,奥沙利文曾经表示马奎尔将会是未来10年斯诺克的统治者,尽管火箭这番言论没有得到实现,但不可否认,当马奎尔状态好的时候,他在对付同辈80后球手有着相当优异的战绩,可以预见,这两个人间的对决,场面会变得非常好看,因为两个球手击球都比较果断、干脆,不会有任何拖泥带水。

  而在北京时间9日3点,英锦赛将举行下半区两场1/4决赛,墨菲(微博)将迎战本届杯赛最大黑马沃尔顿,这是两人今年第三次交手,之前两次交手都以墨菲胜利而告终。在一周前PTC10上,沃尔顿打出了个人首个满分杆,这杆147似乎给了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一针强心剂,本届英锦赛沃尔顿手感热得发烫,连续两个6-3击败斯蒂芬-李和世界排名第2的威廉姆斯,两场比赛12局胜局,沃尔顿打出了11杆50+,而墨菲则首轮不温不火击败李岩(微博)之后,在第2轮经历了惊魂一刻,在5-0领先情况下,魔术师的过度放松让对手连追4局,幸好第10局,古尔德急噪的打法让墨菲惊险取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相信这场险胜会给魔术师提了个醒,在胜利还没到手之前,不能有任何放松。

  尽管在实力上,墨菲要胜过沃尔顿一筹,但魔术师近两年在进攻发挥有些飘忽不定,让人很难琢磨,如果沃尔顿把手感继续保持到1/4决赛,墨菲这一隐患很可能会给他带来极大的麻烦,沃尔顿有望续写黑马神话。

  另一场1/4决赛由傅家俊迎战马克-艾伦,尽管艾伦至今还未打入排名赛的决赛,但近两个赛季他在两大赛都有着非常稳定的成绩。本届英锦赛艾伦前两轮有着不错的发挥,两场比赛都有不少一杆制胜的对局,而傅家俊则在第2轮出人意料淘汰了塞尔比晋级8强。相比于3年前夺得亚军的年代,本届比赛傅家俊状态其实是不增反降的,如果艾伦能够延续前两轮进攻手感和状态,除非傅家俊还能有第2轮那样的好运气,否则傅家俊很难继续前进。

  附:丁俊晖和罗伯逊交手记录(丁俊晖 3胜5负)

  2003年IBSF世界21岁以下青年斯诺克半决赛 丁俊晖 4-7 罗伯逊

  2005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 9-5 罗伯逊

  2007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4-2 罗伯逊

  2009年冠军联赛 丁俊晖 0-4 罗伯逊

  2009年大奖赛决赛 丁俊晖 4-9 罗伯逊

  201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0-6 罗伯逊

  2011年超级联赛小组第三轮 丁俊晖 1-3 罗伯逊

  2011年超级联赛小组第八轮 丁俊晖 3-2 罗伯逊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锦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