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解说狂赞丁俊晖大心脏 弹五库被封翻袋进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1: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1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开始了第二轮比赛的较量,中国球员丁俊晖(微博)以6-5险胜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森,顺利挺进八强。央视的解说姜毅(微博)和嘉宾庞卫国依旧对本场比赛给出了精彩点评。

  由于转播CBA(微博)的比赛,央视计划在9点30开始直播本场比赛,但因各种原因,8点30开杆的比赛直到10点多才直播,此时丁俊晖已经2-1领先,庞卫国点评道:“史蒂文斯在排名赛中对丁俊晖此前五次交锋全部告负,应该说在心理上还是会有些犯怵。而且他05年世锦赛决赛在大好局势下告负之后,似乎就一直被贴上了心理素质不行的标签。”

  但是在预测本场比赛时,两位解说都认为丁俊晖肯定会遭遇困难。“五连败虽然会有阴影,但同时也让史蒂文斯憋着劲想赢丁俊晖,心气会很高,小晖这场不好打。”果然,虽然开局史蒂文斯失误不断,小晖抓住机会连下两城,但很快就被调整状态的对手将大比分扳平。而且在第四局,史蒂文斯还一度想冲击147,这个举动也能看出他想赢的心气。

  第五局丁俊晖状态回勇,单杆清台轰下133分,而且最后一个黑球是弹了五库之后进袋,姜毅笑称丁俊晖是本次英锦赛的“翻袋进球王”。丁俊晖接下来的第六局延续了上一局的手感,进攻端气势逼人,又打出单杆64分,取得较大优势,在一次使用架杆之后将架杆重重放下,似乎已经急不可耐要去继续进攻了。姜毅也调侃道:“看样子小晖的心气也很足啊。”但这局的结果表明还是史蒂文斯的心气足一些,因为0-64落后的情况下,他一杆65分完成逆转,期间难度最大的一颗红球还有一次精彩的翻袋,也赢得了庞指导的肯定。

  3-3之后,小晖再次连赢两局率先拿到两个赛点,但史蒂文斯紧接着强势爆发,连追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比赛就是比拼心理素质了,史蒂文斯先获得决定比赛的机会,在台面球型极好的情形下他出现低级失误,让丁俊晖抓住了机会一举锁定胜局。先前姜毅还在担心小晖悬了,庞指导点出了史蒂文斯的紧张,“从他擦翘粉和用手捻球杆皮头的动作就可以看出他的紧张,他之前可没有这些举动。”

  相反,丁俊晖沉稳的表现则赢得了他们的赞许。在决胜局1-24落后的情况下小晖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急躁和不安,姜毅说道:“丁俊晖现在好像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表情都很镇定,心理素质不错。”果然,在耐心等待机会的小晖终于迎来对手失误,他没有手软坚决进攻,占据了获胜的主动权。最后,庞卫国再次夸奖了小晖的大心脏:“现都说决胜无佳局,但决胜局往往又是最好看的,你要带着比赛选手的心态去看,那种压力下的表现才是最难得的。小晖真是成熟了,他的心脏越来越大了。”

  最后,姜毅继续演绎他的“丁丁历险记”,称作为第二集的本场比赛依然很惊险。下一场丁俊晖将会面对多特和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