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单板滑雪赛鸟巢落幕 肖恩怀特助阵掀起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0:51  中国体育报

  12月3日晚,2011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完美落幕。来自挪威的选手安瑞卡·巴德舒以91.6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而两届冬奥会单板滑雪冠军肖恩·怀特作为主持嘉宾亲临出场,将全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挪威、德国、芬兰、瑞典、加拿大、日本、韩国等23名选手参加。比赛分成挑战赛和决赛两个部分,23名参赛选手中将有11名选手,首先要通过资格挑战赛累计积分,排名最高的前4名晋级,与其余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决赛。最终,将通过一对一淘汰的形式产生4强选手,并决出最后的前四名座次。 

  12月3日晚上进行的淘汰赛异常激烈,16名选手被分成八组捉对厮杀,在8进4的比赛中,去年北京沸雪大赛的冠军。来自加拿大的选手塞巴斯蒂安·托堂特,不敌同组的竞争对手安瑞卡·巴德舒,无缘晋级最后的决赛,也曝出了当晚比赛的一大冷门。 

  在最后进行的决赛里,四名来自北欧选手,面对长62.5米,宽20米,高40多米的空中雪道,纷纷展示出他们的空中绝活。最终,挪威选手成为当晚比赛的大赢家,他们包揽了比赛的前三名。其中,战胜卫冕冠军的挪威选手安瑞卡·巴德舒,凭借第2跳完美的表现,获得91.67的高分,赢得比赛冠军。 

  赛后冠军获得者安瑞卡·巴德舒接受采访表示,今天的表现出乎自己的意料,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冠军。对于获胜的那一个动作后空翻转体,安瑞卡·巴德舒解释了其中的难点,他说:“这个动作又要做旋转又要做空翻,是非常需要技巧的。”而成为冠军后,他也表示需要好好放松一下,和队友们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周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