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透露王励勤将战2013全运会 退役后或从事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2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由上海市体育局组织的2011年冬训体能运动会在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在现场,上海乒乓球(微博)队主教练席敏杰的出现引起了各家媒体记者的注意。在采访中,记者提到最多的问题还是关于王励勤落选伦敦奥运会以及他之后的打算。对此,席敏杰逐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于落选伦敦奥运会的王励勤是否会选择退役从事教练一职,席敏杰表示:“我们2013年全运会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呢!之前我还没听到过他有这个想法。这个方面的事可能还是要沟通以后才能知道。”

  前几日,王励勤落选伦敦奥运会的消息让他的很多粉丝都为之遗憾。在席敏杰看来,王励勤是一位十分敬业的人,无缘奥运会一事并不会影响他今后的乒乓球事业,“王励勤是一位很敬业的人,不管是队员的身份,还是我们现在(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的身份来讲,他一直以来工作都是兢兢业业,非常认真的。所以说我觉得他成长到现在他一定会明白什么是责任,我相信再大的困难在他面前不是困难,而且他会做好所有的工作,会做好承上启下等一系列的工作。”

  对于王励勤落选伦敦奥运会的原因,席敏杰认为主要还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队员需要更新换代,“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我觉得国家队的教练会比较清楚,因为中国乒乓球还需要继承发展、与时俱进,我们也希望看到年轻的队员比如马龙、张继科、许昕成长起来,每一个人总是会有这么一个过程的,就像当年的刘国梁和孔令辉是一样的。”

  从11月30日起,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对于王励勤在军训中的精神面貌,席敏杰赞扬道:“我觉得他的精神状态还是很饱满的,从电视上的转播来看,他排在军训队伍的冠军排的第一个,他的精神面貌我相信比这一排其他队员都要好。”

  在王励勤落选伦敦奥运会的消息传到席敏杰身边后,他曾与王励勤有过联系,“我跟他联系过,当时他在军训,我们没有多说。因为他现在在军训,所以我这次去北京开会没有过长的时间去沟通。我相信接下来等他军训完以后,我们会进行沟通,在这方面(王励勤未来的打算)可能会聊得比较多一些。”

  席敏杰表示王励勤还会带领上海队参加2013年全运会,“他还是我们上海队的主力队员,他是我们上海队的灵魂。”对于无缘伦敦奥运会的事实是否会让王励勤选择退役成为教练,席敏杰表示:“我们2013年全运会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呢!之前我还没听到过他有这个想法。这个方面的事可能还是要沟通以后才能知道。”

  虽然王励勤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但上海队的另一位选手许昕则入选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名单。“许昕的情况还是不错的,因为他能入选五个人的大名单,从国家队的考虑来说,我觉得他应该是状态不错,得到国家队认可了。但是他是否最后能参加奥运会,这个我相信还是由国家队教练组来定的。”席敏杰说道。

  与目前势头正盛的马龙、张继科相比,许昕目前在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那么,若想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许昕必须要在哪些方面做得比同年龄段的马龙、张继科好?对此,席敏杰答道:“各方面,许昕如果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就应该在所有的方面都要做得比马龙、张继科好。”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