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入选奥运受关注明星无缘首金 朱启南或兼三项

  “挖得真透彻,只有敢于否定自己,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中国射击队(步手枪)总教练王义夫兴奋地说,听着弟子们在台上痛快淋漓地剖析自己的内心世界,这位昔日奥运冠军似乎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在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知名教练、队友面前,奥运冠军杜丽(微博)、庞伟(微博)、朱启南、陈颖(微博)一一上台作小结,将一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与大家分享。这是继往年举行公开训练课,让“无礼”观众热闹靶场后,中国射击队开展的又一项创新锻炼法。

  杜丽入选“伦敦奥运之星”

  伦敦奥运还没开始,但杜丽已经入选英国评选的“伦敦奥运会最受关注的50位明星”大名单。王义夫告诉记者,中国队选手只有两人入选,一个是林丹,另一个就是杜丽。

  在今年的国内选拔赛上,杜丽参加了两个项目的选拔,女子10米气步枪没有进入前6名,她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不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杜丽错失卫冕机会,但在副项50米步枪3×20项目上收获了金牌。

  “她不能兼顾两项了,只能参加3×20的比赛。”王义夫表示,“按照规则,杜丽将不再参加10米气步枪的比赛。”(注: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将产生伦敦奥运首枚金牌)

  杜丽今年2月产后复出,4月参加韩国世界杯就拿到了铜牌。

  目前,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集训阵容中共有5位奥运会冠军,分别是:杜丽、朱启南、陶璐娜、庞伟、陈颖,他们都非常有希望征战伦敦奥运续写辉煌。

  朱启南或将一人兼三项

  人们至今还记得朱启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错失10米气步枪金牌后泪洒赛场的一幕。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朱启南将兼项50米步枪3×40,宣告成功转型。目前,在队内选拔积分榜上,朱启南两个项目均占据领先优势。

  今年,朱启南参加了4项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气步枪获得了两项冠军,总决赛上创造了703.8环的新世界纪录,50米步枪3×40项目他同样获得了两站冠军。

  另外,男子卧射是中国队的弱项,目前仅有广州军区选手王炜一拿到奥运席位。如果卧射班其他队员无法取得第2个奥运席位,不排除朱启南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兼项卧射比赛,也就是说他有机会兼顾3个项目。对此王义夫表示,从目前来看,如果卧射班拿不到席位,只能有一人兼项,朱启南是最好的选择。(本报记者 孙嘉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