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打国手遭违规击打后脑恐成植物人 主办方玩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2:25  都市快报
去年3月21日,上官鹏飞(左)在中泰拳王争霸赛中和泰国拳手较量。

  本报讯 不管责任在谁,这都是一件极其悲惨、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10月31日晚,在海南海口进行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一场比赛中,曾经代表过中国队的河南散打选手上官鹏飞被对手打成重伤,完全失去视频-散打比赛惨烈一幕 上官鹏飞被重拳KO失去知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知觉。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后,医生表示上官可能将成为植物人。昨天,一位名为“心随武动·唐”的网友,在百度贴吧中发了一个帖子,称已经受伤一个多月的上官鹏飞病情开始恶化,内脏功能开始衰竭,危在旦夕。

  对手击打后脑疑似严重违规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武术散打个人联赛。比赛除了拳套外不戴任何护具。出生于1988年的上官鹏飞是河南焦作市人,他曾代表中国队出战与泰拳对抗。

  10月31日,在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一场80公斤级半决赛中,武警队选手崔飞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连续用摆拳击打了河南散打上官鹏飞。从后来的视频回放来看,崔飞的连续几次摆拳几乎全是从后面打到了上官鹏飞的后脑部位,而这在比赛中是绝对禁止击打的部位。武术圈内有看法认为,裁判没有及时叫停比赛是导致上官鹏飞头部重伤的原因之一。

  上官鹏飞内脏开始全面衰竭

  “心随武动·唐”的网友在帖子中称,在出事第二天,上官鹏飞家人就赶到了海口。上官鹏飞的家属于11月中旬申请转院,但赛事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若离开事故发生地,赛事主办方将不再承担任何费用,后经河南体工大队主任与其协商后,对方表示转院可以,包机费用也出。但由于此后连续10余天联系不上赛事主办方,上官鹏飞的转院事宜被迫搁置。

  此后,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上官鹏飞病情每况愈下,在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命在旦夕。不过,截至目前为止,有关方面并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而上官鹏飞女友王小姐昨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网友的说法,并且通过微博恳请社会各界帮忙寻找专家挽救上官生命,“即使他会成为植物人,我们也不该放弃任何一条宝贵的生命,更何况一个曾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

  综合《成都商报(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生命垂危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