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希金斯献十年最佳揭幕战 双双避免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四年,英锦赛重新回到约克镇巴比坎中心。由卫冕冠军希金斯和09年冠军丁俊晖(微博)一同出战今年英锦赛的两场揭幕战,无疑是主办方的悉心安排。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两场均打满11盘的比赛成为了英锦赛近十年来最精彩的揭幕表演。

  本届的英锦赛,国际台联为了迎合电视转播,在赛制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半决赛之前的比赛由17局9胜的长局制改为11局6胜的短局制,这无疑将大大增加比赛的偶然性,对黑马的诞生大开方便之门。赛前,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英锦赛的长局制是多年以来都没变过,但现在局数比原来减少了许多,偶然性就会比较大。”

  而比赛的进程正如小晖所料,面对6次参加英锦赛从未突破过第一轮的马克-戴维斯,小晖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戴维斯两个单杆50+轻松的取得2-0的领先,对于6胜制的比赛来说,2盘领先已经是很大优势。虽然小晖随后连扳3盘,但之后的比赛,马克-戴维斯都一直都是领先1盘,直到进入决胜局,小晖才依靠一点点运气战胜对手,没有让冷门出现。

  就在丁俊晖与戴维斯比赛球台旁边,2号台进行的希金斯和迈克劳德的比赛同样扣人心弦。希金斯除了在第1盘尽显卫冕冠军的本色之外,后面的比赛一直被对手压制,迟迟找不到进攻手感,防守中也是漏洞百出。迈克劳德一度取得4-2领先,好在身经百战的希金斯稳住心态,和小晖一样连扳3盘,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迈克劳德在决胜局中本有机会一杆制胜,但英锦赛击败希金斯的巨大压力让他在一颗黑球面前情绪崩溃,希金斯一举实现逆转。

  两场揭幕战,两位冠军虽然都遭遇巨大挑战,但最终都涉险过关,没有让赛制的改变打乱了英锦赛传统的秩序。不过,除了短赛制所必然带来的偶然性之外,丁俊晖和希金斯本赛季的状态不佳,也是他们首轮就打得如此艰难的原因。在新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排名上,丁俊晖连续遭遇“一轮游”,澳大利亚赛2-5不敌宾汉姆,上海赛3-5负于古尔德,虽然在超级联赛打进决赛,但由于此前缺席了多站PTC赛事,小晖的临时排名已经降到第9位。此外,慢热原本就是丁俊晖的一个特点。可以说,能够击败戴维斯避免连续3站首轮出局的尴尬,也算是托了约克镇的福。

  和小晖的情况相似,在上个赛季多的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本赛季迟迟找不到状态,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输给塞尔特,上海大师赛第三轮遭罗伯逊淘汰,超级联赛又早早出局,尽管把PTC赛称为“狗都不看”的比赛,但他在PTC9和PTC10上状态略有恢复。英锦赛首轮对上迈克劳德,巫师没有一杆破百,决胜局也只是利用对方心理的波动侥幸逃生,进攻乏力加上防守中不够严谨,这样的状态,让人很难相信他能够在本届比赛走太远。不过作为卫冕冠军,没有首轮出局,就是最庆幸的结果了。

  无论如何,两场经典的揭幕战,两位冠军球员的晋级,还是让人们对本届英锦赛充满了期待。而短赛制是否会制造更多的冷门,我们拭目以待。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