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打名将受伤一个月仍昏迷 脏器功能衰竭命在旦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2:16  易功夫网
上官鹏飞被崔飞的摆拳KO倒在擂台上上官鹏飞被崔飞的摆拳KO倒在擂台上

  日前,在网络上开始流传一份详细记录河南籍散打名将上官鹏飞在10月31日晚的散打比赛中受伤后一个月内的病情进展,据称是由一位与上官鹏飞关系很亲近的人士所写,当中记录道:

视频-散打比赛惨烈一幕 上官鹏飞被重拳KO失去知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0月31日晚,上官鹏飞脑部受重伤送往医院救治,医生对其抢救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其从死神手中救回。第二天,上官鹏飞的家属赶到海口。在随后的几天里,他的身体情况虽然稳定但没有好转。由于海口医院已经没有任何更有效的救治手段,上官鹏飞的家属于11月中旬申请转院,但由于费用等问题,负责接待上官鹏飞父母的工作人员表示若离开事故发生地,赛事主办方将不再承担任何费用,于是上官鹏飞的转院事宜被迫搁置。此后,上官鹏飞的病情每况愈下,逐渐出现肾功能衰竭、胃积水等情况,从11月26日以来,上官鹏飞的呼吸减弱,在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命在旦夕。

  10月31日,在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一场80公斤级半决赛中,武警队选手崔飞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用摆拳KO了河南散打名将上官鹏飞,赛后,上官鹏飞被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当地《海口晚报》有报道称,上官鹏飞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头部伤情较重,有可能成为植物人。该报记者于11月3日下午前往海口市医院了解情况,在重症医学科探视屏幕看到,上官鹏飞的头部周围放了很多医疗器械,医生正忙碌着为他检查。与其他重症病人相比,上官鹏飞没有任何肢体或面部反应,他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密切关注武术搏击赛事的拳迷们对上官鹏飞的情况也十分关心。距意外发生已将近一个月,询问上官鹏飞伤势情况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始终无法得到确切的消息。

  出生于1988年的上官鹏飞是一名优秀的散打运动员,曾代表国家出战与泰拳对抗,在2010年3月的龙虎争霸中泰拳王争霸赛中,在第一回合就优势获胜战胜泰国选手,实力不凡。如果此次上官鹏飞无法度过难关,对他的家庭、团队、国家都会是极大的损失。目前,记者正在多方打听及求证,希望知情人士能够提供上官鹏飞伤势的最新情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生命垂危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