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力宝公布金罐事件最新进展 称暂未发现欺诈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赖雨晨 刘大伟)健力宝公司12月1日以书面形式向记者通报了“金罐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称目前在事件中“并未发现有弄虚作假或欺诈的行为”。

  在这份“阶段性通报”中,健力宝公司称,因事件时隔久远、涉及面广、查证困难,该公司已委托“广东禅都律师事务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

  “通报”中提到,目前律师团队已展开的工作包括“查找相关历史资料、翻查账册凭证”;“向可能的相关知情人士及部分奥运冠军调查、了解”;“借取部分奥运冠军的奥运金罐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鉴定”;“就当年奥运金罐的设计依据、制作工艺、加工手段、所使用原材物料等系列问题,向有关专家学者、专业鉴定机构及鉴定人员咨询专业意见”。

  记者致电健力宝公司相关知情人士,对方表示暂时不便透露已检测了哪些奥运冠军的金罐、检测了多少,但表示“目前的检测结果都很理想”,“希望借到尽可能多的金罐去检测,所有结果出来之后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来回应公众的疑问”。

  上月初,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提出健力宝公司1992年赠送给她的纯金纪念罐存在问题。庄晓岩表示,根据健力宝当年的说法,金罐由纯金制成,重200克,但经鉴定却是“内银外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更多关于 健力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