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归来话奥运场馆 地胶变成淡蓝色馆内飞虫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5:34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中午12时许,刚刚结束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暨奥运测试赛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乘坐国航CA938抵达北京。伦敦之行,国球虽然还没定下明年奥运会的参赛人选,但对于明年的奥运场馆——excel体育馆,却有了个清晰的概念。

  7个项目挤一堆儿

  明年,乒乓球项目虽然回到了发源地英国,但乒乓球却要和举重、拳击、跆拳道、击剑等6个项目共享一馆。“和1996年奥运会的乒乓球馆有点儿像,是一个大的会展中心,7个项目在这里进行比赛,中间隔开了。奥运会时,中国会在这里出不少金牌。”昨天,刚从伦敦归来的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谈起excel体育馆这次给他留下的印象,言语中很留面子,“馆里人流比较大,过道上,咖啡厅里挤满了人,到奥运会比赛时,估计看乒乓球的观众得有五六千人。”

  领队黄飚则委婉地流露出自己的看法:“7个项目啊,就这么一块儿给打发了!”

  地胶变成淡蓝色

  这次测试赛的地胶颜色也很另类,当红色成为惯例时,这次却采用了淡蓝色,猛一看,跟游泳池里飘着一张球台一样。对此,丁宁说:“这次浅蓝色的地胶,刚上去打感觉眼睛有些不舒服,需要适应一段儿时间。”刘国梁说:“奥运会的地胶就是用蓝色的,不过可能要比这次的深一些。这次队员们打下来的感觉普遍不好。所有运动员都在谈论这个,我也觉得不是很舒服,我不知道国际乒联为什么无缘无故地要把地胶颜色换掉。”

  不过,明年奥运会前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地胶还会用红色的,而且据刘国梁表示,在伦敦奥运会后,国际比赛中的地胶颜色也还是红色。刘国梁说:“我们肯定会在训练中去适应蓝色地胶,时间可能在明年世锦赛后吧!”

  球馆虽小飞虫多

  虽然excel体育馆很大,但留给乒乓球的地方其实不大,不过这倒是让国球将士找到了“家”的感觉。“场馆的高度不高,和我们训练馆差不多,应该比北京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馆小一点。”刘国梁说,“所以球速、声音应该和我们训练馆的感觉差不多,更接近训练。”打过北京奥运会的郭跃说:“球馆小一些,感觉会更舒服一点,因为和我们平时训练的条件会更接近。这个馆比北京奥运会的馆还要小一些,应该说感觉更好一些。”

  不过球馆小,也挡不住“不速之客”,此次测试赛的电视画面中,就能看见大小飞虫儿,据说还有蜜蜂,一度把正在训练的日本名将福原爱,吓得叫出了声儿。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