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各分项冬训平稳进行 领军人刘翔不惧怕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郝铮)在今天的中国田径协会换届代表大会上,田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就中国田径队今年的冬项计划和安排给予了介绍,以刘翔为核心的中国田径正在各司其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冲刺。

  在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中,中国队共计58名运动员、43名教练员参赛,取得了1金2银1铜的成绩,无论是4枚奖牌还是总分61分的成绩都是1993年以来最出色的一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今年的冬训也成为了田径队最后的补给时间。

  本月初,国家田径队在南京仙林基地集结,召开备战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此后,奥运重点备战项目的成员便留在南京进行冬训。目前中国田径队大部队正在江苏南京基地进行着有条有紊地冬训。另外,竞走项目外教组即将远赴意大利集训,刘翔团队则将在归国之后驻扎上海度过奥运前的最后一个冬训。同时,杜兆才透露,中国田径队还在德国聘请了一位负责女子标枪项目的外教,目的是“恢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曾经有过的高度”。

  并且,有关刘翔,杜兆才一直十分重视他在中国田径队中所起到了核心领军作用。今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大邱世锦赛总结会上,刘翔主持了国家队重点运动员之间的交流讨论活动,并通过了《国家田径运动员倡议书》。在本月初举行的冬训动员大会上,田协也通过了号召国家田径队全体运动员向刘翔学习的决定。在刘翔身上,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和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的自信与勇气值得田径运动员学习。

  作为领军人物,杜兆才认为这份责任感并不会给刘翔带来所谓的压力,“在刘翔的运动生涯中,他有过高峰,也经历过低谷。现在刘翔和心态和竞技水平都处在一个非常成熟和稳定的阶段。他在田径领域的作用----大气自信、舍我其谁---远远超过了他在成绩上所取得的核心效果。”

  刘翔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和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的自信与勇气,正是田径运动的真谛,也将鼓舞着其他田径运动员前进。这正是杜兆才的愿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