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首胜头号功臣非袁志莫属 得分王竟不知自己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42  新浪体育微博
袁志扣球袁志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中国男排直落三局完胜伊朗队终于收获了在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顶替受伤的陈平(微博)出任接应的老将袁志此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堪称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然后这位专注于比赛的东北汉子赛后接受采访时并不知道自己所得分数,还是记者提醒才恍然大悟,并表示这个分数还不错。尽管已经远离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袁志也用不输年轻选手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队中的价值。

  世界杯第六轮中波之战中因脚部受伤中途下场的陈平赛后被确诊为骨折需要休养一个月,因此他也铁定将无缘中国队接下来的全部比赛。尽管在中波之战中顶替陈平出场的老将袁志因为仓促上马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随后对阵日本和伊朗的两场比赛中,袁志的表现却一场比一场好。在昨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袁志一人拿到了16分,仅次于获得17分的仲为君(微博)是全场得分第二高的队员,同时他28扣16中2失误成功率达到57.14%的进攻表现也是中国队中最好的,但是无奈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的失误太多,最终亲手将胜利拱手让人。不过在今天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主动失误却有了明显的减少,加上对手的表现不佳,中国队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袁志的进攻也再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从个人进攻的绝对能力上来说,已经30岁的袁志确实比不上诸如陈平这样的年轻队员,在对抗欧美强队时他的进攻也处于劣势,甚至在昨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袁志的进攻一度成为了某些媒体质疑的焦点。但是今天面对着防守和小球技术不如日本、同时自身失误较多的伊朗,袁志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善于巧打的特点,成为了中国队得分的利器。

  首局比赛袁志就有6次强攻命中,其中半数得分都是通过打对方拦网手出界制造的得分机会,特别是两次技术暂停后他的强攻命中为中国队建立起领先的优势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局末阶段中国队也是依靠他的进攻得分以24-19率先获得了宝贵的局点机会。第二局开局阶段中国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先是利用袁志的强攻扳回一分,随后他的跳发球又造成对方一传失误,中国队顺势反超比分,尽管随后比赛中袁志的进攻也一度遭遇被拦,但是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他一次强攻一次轻吊接连命中,还是显示出了自己在进攻环节多样的手法。除了进攻之外,袁志在第三局开局的一次拦网得分也为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奠定领先优势发挥了关键作用,而最后阶段在中国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袁志的强攻又先后三次得手,让自己本场比赛的好状态得以延续。

  中伊一战,袁志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堪称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尽管赛后组委会评选的“单场最佳”并没有授予他,但是从临场表现来看,袁志已经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作为老将在队内的价值。赛后记者让袁志猜猜本场比赛自己获得多少分时,袁志坦言:“10分?”当记者告诉他获得17分时,袁志表示:“这个分数对于目前的自己来说还不错。”

  9月份的亚锦赛上,在部分场次替补登场的袁志就曾有过不俗的表现,尽管在决赛中未能帮助中国队拿到冠军,但是能够在如此重要的场次将主力陈平挤到替补席已经说明了袁志在队内不容忽视的作用;而陈平在世界杯上的受伤也再次让袁志临危受命,最终他也帮助中国队完胜伊朗取得了如此重要的一场胜利,对于逆境中的中国男排来说,也希望老将的出色表现能够成为全队的一剂强心剂,在后面三轮比赛中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